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可转债基金年内平均收益超20%!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2021-12-13 10:46:47 来源:资本邦

12月13日,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9日,可转债基金(采用晨星基金分类标准)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20.73%,而同期主动权益基金(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平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率为10.88%。

具体来看,前海开源可转债债券、广发可转债债券A收益率均在40%以上,而收益率最低的可转债基金则亏损0.32%。在震荡行情下,可转债基金之间的收益分化凸显。

对于可转债基金今年业绩表现出色的原因,相关基金经理表示,一是转债“向下有底、上不封顶”的收益特征优势,在一季度的市场波动中得以发挥,进取型转债基金在春节后的最大回撤一般在10%左右,显著低于偏股基金的回撤;二是二季度以来转债相对正股的溢价率估值有显著抬升,贡献了约15%的收益;三是二季度以来中小盘风格显著跑赢大盘,而转债正股标的整体上偏中小盘。

谈及目前可转债市场的估值水平,不少基金经理认为估值较高。谈及可转债未来投资价值,部分基金经理表示,短期市场波动可能加大,但市场也不乏估值合理的局部,在情绪和估值的阶段性低点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优秀的可转债基金往往能够捕捉和把握估值合理的市场局部和阶段性低估值的机会,具备短期波动之后净值再创新高的能力。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