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ETF收评 | 今日2只ETF基金涨幅超5%!涉及教育、食品相关主题

2021-12-09 17:53:58 来源:资本邦

12月9日,今日截至收盘,沪指涨0.98%,报3673.04点;深成指涨1.23%,报15147.87点;创业板指涨1.01%,报3459.32点。北交所方面,个股涨少跌多,截至收盘,31只个股上涨,诺思兰德、吉林碳谷、艾融软件、贝特瑞等涨幅靠前。

盘面上,受“在线教育学科类牌照即将下发”影响,教育板块异动拉升,开元教育涨超7%,中公教育、全通教育、豆神教育跟涨;元宇宙概念午后拉升,美盛文化、共达电声涨停,锋尚文化、佳创视讯、蓝色光标跟涨;证券板块午后持续走强,财达证券、浙商证券等涨停,国联证券、财通证券、中银证券跟涨;银行板块午后持续走强,瑞丰银行涨停回封,齐鲁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跟涨。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全市场604只场内ETF基金中,474只场内ETF基金出现上涨行情。其中,2只ETF产品涨幅超5%,分别是教育ETF(513360)上涨5.53%、食品ETF(516900)上涨5.16%;此外,深价值ETF(159913)上涨4.77%,医疗保健ETF(516790)等8只基金产品涨幅超3%。

光大证券认为,后市建议进攻层面以赛道股相对位置不高并且存在远期预期的半导体、军工、传媒板块,这三个方向为主。权重行业同样乐观,只是弹性较成长板块稍差,可以作为底仓支撑整体盈利。前期涨幅过大的新能源车、绿色电力、光伏等建议观望。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量能维持在万亿之上,指数突破前高3600一线压力位,目前仍有一定上行预期。白酒、军工、半导体等题材轮动走强,可关注市场交投情绪变化。操作上,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对市场情绪带来正向影响,或将继续带动市场交投人气持续性,短线若有回踩,可积极关注短期市场热度较高的题材个股机会。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