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四季度食品饮料板块迎来反弹,公募建议布局跨年度行情

2021-12-09 14:53:58 来源:资本邦

12月9日,昨日,在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食品饮料板块领涨,涨幅达3.39%。值得一提的是,当日贵州茅台股价重新突破2000元,当日涨幅达4.45%,成交额达123亿元。截至发稿,贵州茅台报于2109.64元,涨幅3.26%,成交额112亿元,总市值2.65万亿元。

随着四季度食品饮料板块的反弹,相关主题基金表现有所回升。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2月8日,四季度共有62只(份额分开计算,下同)消费概念基金净值涨幅超过5%。其中,诺德消费升级等3只主题基金在四季度基金净值涨幅超过10%,泰达消费红利指数、浙商新生代消费混合等在基金四季度基金净值涨幅超过5%。

据悉,诺德消费升级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规模为1.51亿元;截至12月8日,四季度基金净值增长为12.2%,年内基金收益为15.72%。该基金三季度重仓国信证券、五粮液、华域汽车、今世缘、伊利股份等。

有专业人士表示,白酒春季打款季将要来临,目前头部白酒经销商已基本完成今年额度,部分地产酒超额完成,剩余大部分酒企预计今年也可顺利完成打款任务。因此市场也有开始提前布局明年高成长次高端以及地产酒,或基本面持续改善发力的龙头个股,白酒板块大体量市值将带动食品饮料整体板块表现亮眼。预计后续仍需重点观察白酒企业打款额度,以及众企业提价后的传导结果,食品饮料板块真正的拐点仍在于大宗成本回调或需求持续好转。

此外,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从长期来看,消费股是有可能穿越牛熊周期,获得长期发展的一个方向,特别是具有品牌价值的消费白马股,本身股权价值就比较高。因此,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布局白酒、医药、食品饮料等传统消费白马股来迎接跨年度行情。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