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医美走强,华熙生物、爱美客涨超6%,医疗器械ETF(159883)放量涨近3%

2021-12-09 13:24:01 来源:资本邦

12月9日早盘,医美、医疗器械概念股集体冲高,昊海生科、欧普康视涨超7%,爱美客、华熙生物均涨超6%,迈瑞医疗、健帆生物、乐普医疗等龙头股表现亦强势,A股规模最大 医疗器械ETF(159883) 半日大涨2.74%,成交额4584万,交投持续活跃。

此前该ETF连续8日净申购,最新基金份额8.12亿份创上市新高,自7月以来该ETF份额增长高达322%。据了解,截至11月底,医疗器械ETF标的指数中医美含量15.7%,为A股有产品追踪指数中医美含量最高

【场内交投持续活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医疗器械ETF自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额超2661万元,近一周日均成交额近4000万元。交投活跃背后折射出市场对医疗器械板块关注度持续提高。

【估值处历史低位】从估值水平看,下半年受高估值叠加政策预期影响,医药板块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多家机构表现医药板块估值相对处于底部区域。数据显示,医疗器械指数最新估值仅29.20倍,位于2013年以来1.62%分位数水平,板块整体性价比突出。

西部证券发布研报称,2022年持续看好“科研试剂进口替代、国产高端医疗设备迎来拐点、医疗消费升级”三条主线。中国医疗器械销售规模从2016年的3700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688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新冠疫情防控需求增加,国内医疗器械企业蓬勃发展,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国产医疗设备限制并进口产品,国产设备有望迎来进院利好。展望2022年,继续看好“科研试剂进口替代、国产高端医疗设备迎来拐点、医疗消费升级”三条主线。

东吴证券认为,医用耗材集采持续推进,以骨科耗材为代表的企业短期业绩具有一定不确定性,长期发展空间受到压制,但医疗器械行业百花齐放、黄金投资时代的大趋势不变,建议关注医疗设备类企业、国产化低的医用耗材、新技术新术式带来的新的诊疗方向以及自费产品等方向。

开源证券研报指出,在监管趋严背景下,对上游而言,合规持证产品对不合规产品的替代速度和程度将提升,利好具备III类医疗器械资质的产品龙头。核心竞争力突出,明星产品+新品有望驱动持续增长。对医美机构而言,在医美广告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机构品牌价值等优势将凸显,利好龙头医美机构。

医疗器械 ETF(159883)为市场首只,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一只医疗器械主题ETF。该ETF追踪中证全指医疗器械指数,成分股主要分布在设备(31%)、医美(15.7%)、耗材(30.3%)、IVD(23%)等细分行业,全面表征A股医疗器械行业表现。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医疗器械种类繁杂且研究门槛较高,个股波动大,个人投资者研究难度较高,借道指数基金更省心,还可分散个股投资风险。场内用户可通过医疗器械ETF(159883),场外用户可通过联接基金(A份额013415,C份额013416)进行布局。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