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中公教育拉升涨停,医美、医疗板块全线走高,养老ETF(516560) 大涨1.97%

2021-12-09 14:53:59 来源:资本邦

12月9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医美、医疗板块表现不俗,益丰药房大涨超8%,华熙生物、通策医疗双双涨超7%,爱美客、中国中免、珀莱雅等跟涨。

午后开盘,中公教育直线拉升封死涨停板,A股唯一养老ETF(516560)一路冲高大涨1.97%,换手率超10%,场内交投活跃!

消息面上,12月2日国际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在北京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中国养老产业发展空间广阔,现阶段中国养老产业规模已突破5.6万亿元,预计2050年可达到百万亿元规模,将成为新型替代性支柱产业之一。

据统计,中国有90%左右的老年人选择居家养老,7%左右的老年人依托社区养老,只有3%的老年人入住机构养老。研究认为,政府在养老模式革新、医养结合深化、智慧养老建设、养老金融开放等方面持续加大政策的支持。中国康养产业正处于加速发展阶段,预计未来,养老产业将呈现“多元化+市场化”“产业化+资本化”和“智慧化+信息化”态势。

德邦证券研报指出,人口结构转变,银发经济崛起。应对老龄化是一个长期过程,期间消费结构面临重大改变且将以老年群体消费需求为主导,银发经济将保持长久活力。认为未来中老年消费增量需求的核心赛道包括:1)看护:中老年人的日常/康复/医疗性质的健康护理;2)医疗:保健品、医疗器械、及在线医疗;3)娱乐:短视频及线上的电商零售;4)旅游:中老年旅游、康养旅游等旅游新模式。

浙商证券研报指出,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医疗、养老及康复问题已成为重要国家战略,自2021年6月份以来,相关政策的频频出台体现了国家对于康复医疗建设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供给端缺口的快速补足有望带来行业发展的新拐点,持续看好康复领域相关企业的发展前景。

公开数据显示,养老ETF(516560)跟踪的中证养老产业指数(399812),覆盖酒店旅游、文化传媒、医药卫生、人寿保险等养老相关板块。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