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ETF收评 | 今日场内549只ETF基金出现上涨!车联网ETF涨幅近4%

2021-12-08 17:54:02 来源:资本邦

12月8日,今日三大指数全天高开高走,沪指全天收涨1.18%报3637.57点,深成指涨1.82%报14964.46点,创业板指涨1.66%报3424.70点。两市3230股上涨,1120股下跌,成交额连续34个交易日在万亿上方,北上资金净流入142.28亿。

盘面上,白酒概念大涨居前,老白干酒涨停,茅台、五粮液涨超4%;元宇宙午后加速拉升,歌尔股份涨6%逼近前高;锂电池概念大幅反弹,盐湖股份涨7%;军工股现涨停潮,光启技术等十余股涨停。科技题材表现强劲,消费电子、汽车芯片、5G、国产软件等概念大涨靠前。ST、房地产、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全市场604只场内ETF基金中,549只场内ETF基金出现上涨行情。其中,22只ETF产品涨幅超3%,上涨榜首为车联网ETF(159872)涨幅达3.94%;此外,另有93只ETF上涨达到和超过2%,领涨基金涉及主题多为消费以及新能源。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白酒板块,行业将进入信息密集释放期,茅台、五粮液、酒鬼酒、舍得、剑南春等均已开始释放积极信号。白酒行业景气持续,基本面稳健向上,对明年全年和春节旺季动销信心坚定;目前白酒板块估值处于合理区间,积极推荐白酒行业。

展望后市,中金公司认为,A股成长风格可能暂时受抑,明年一季度末左右观察是否重回“成长”。当市场的关注点转向“稳增长”,此前大幅跑赢市场、估值偏高、预期偏高、仓位不低的部分A股成长风格可能暂时相对落后,市场风格上可能也会对应地表现为“大强小弱”的格局。待政策发力告一段落、“稳增长”交易结束、增长预期逐步稳定后,市场开始寻找可持续的增长机会,届时市场风格可能重新回归成长风格。我们粗略估计这一时间点可能在明年一季度末左右。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