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近期券商、基金机构频频调研科技创新上市公司

2021-12-08 17:54:01 来源:资本邦

12月8日,今年11月22日至12月7日期间,券商、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共调研了453家A股上市公司。

从行业上看,电子元件和工业机械板块最多,分别有44家公司被调研;其次是电气部件与设备板块,有40家公司被调研。从获调研公司的行业分类上看,获机构青睐的行业集中度比较高,以科技创新为主。

从被调研公司来看,延安必康获274家机构调研,位居第一。据悉,机构调研所关心的问题皆为其子公司九九久科技六氟磷酸锂产品的经营状况。延安必康在调研问答中表示,今年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速迅猛主要原因系九九久科技新能源产品六氟磷酸锂受市场需求的影响,产能释放;同时市场价格上涨等原因,也导致利润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新材料板块受市场影响,供不应求,产能释放,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的价格也有所上涨,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上升。

此外,多家锂电池概念股也接受了机构调研。浙商证券表示,全球电动车加速放量,中国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近20%,未来几年将持续提升,中国锂电产业具全球竞争力。

除延安必康之外,紧随其后的和而泰(002402.SZ)获209家机构扎堆调研。机构在调研中所关心的问题主要包括公司汽车电子生产线、汽车电子订单、汽车电子控制器的毛利率、汽车电子业务的主要竞争对手等方面。

兴业证券认为,在跨年行情中,科技创新仍是主旋律。随着宏观环境逐步进入“宽货币、稳信用”阶段,市场风格将进一步偏向高景气、高增长的科技创新。中长期来看,科技创新是共同富裕政策思路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