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年内“固收+”基金持续火爆,公募积极布局相关赛道

2021-12-08 17:53:59 来源:资本邦

12月8日,日前,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混合基金一日售罄、全天认购规模超千亿。次日发布提前结束募集并进行比例配售的公告,并采用“末日比例确认”的原则予以部分确认。资料显示,该只产品的募集上限为100亿元,原定募集期限为12月2日至12月8日。

可以看出,年内股债市场大幅波动之下,“固收+”策略基金受到青睐。据悉,“固收+”基金是以优质债券为底仓,获得持续稳健收益,同时通过配置股票、可转债、新股申购等多策略来增强收益的一种产品。

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12月6日,以二级债基和偏债混合基金为代表的“固收+”规模超1.9万亿元。其中,今年已成立的“固收+”基金数量达356只,募集规模超5100亿。这也创出历史纪录,也超越过去3年固收+基金发行规模总和。

据悉,2021年“固收+”基金和ETF基金成为公募基金公司争抢布局的两大赛道。其中,“固收+”基金爆款较往年也增多明显,今年已经诞生了6只百亿级别的“固收+”产品,另有20只发行规模超50亿元。

相关基金经理表示,对于固收+的投资首先是基于大类资产配置的一个角度,确定一个股票和债券大致的投资比例。在股票和债券的投资比例确定之后,对于债券方面的投资,关注的是对债券市场影响偏长期的一些宏观指标和货币政策取向。在股票投资方面,主要选择的是基于自上而下的投资逻辑,优先选择行业估值合理,符合当前宏观形势和产业政策的相关行业。在行业选择之后,尽量少做行业的轮动,主要是在行业内部基于个股的估值情况,做一些个股的轮动。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