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每1元管理费为持有人赚取9.64元回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赚钱”能力突出

2021-12-06 13:24:02 来源:资本邦

近年来,伴随着公募基金行业的快速发展,大众理财意识不断增强,公募基金凭借专业的投资能力和规范透明的制度设计,成为了居民财富增值的重要渠道。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公募基金总规模为23.9万亿元,权益类基金规模超8万亿元,分别较2019年初增长10.8万亿元和近6万亿元,增幅分别为83%和266.8%。

那么对投资者而言,公募基金到底为持有人赚了多少钱呢?以wind统计159家公募基金的2021年半年报数据可见,自2005年初至2021年二季度末,公募基金累计为持有人盈利达58875.34亿元,年均盈利达到3568.20亿元;与此同时,全市场基金公司累计收取管理费为6777.47亿元,平均每1元管理费为投资者带来8.69元的收益,其中,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凭借出色的投研实力,每1元管理费为持有人赚取了9.64元的回报,高于行业平均。

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10月30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的股票投资能力在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3个时间维度中,均获得海通证券最高五星评级;固定收益类基金的平均超额收益率,在近一年、两年、三年、五年维度中,均排名行业前10(4/134、5/118、9/108、3/85)。

据公开资料显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成立于2004年,其外方股东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集团是资产管理规模达1.5万亿美元的知名投资机构。作为较早一批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形成了股票投资、固收投资、海外投资共同发展的多元业务格局,打造了一支以“国富三剑客”徐荔蓉、赵晓东、徐成为代表的老将云集、结构稳定的投研团队。凭借优秀的综合管理能力和投研实力,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屡屡获得业界认可,该公司及旗下产品多次获得包括金牛奖、晨星奖在内的多项权威大奖,深受投资者青睐。

头图来源:123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