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一个月内147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开启限购,绩优基金纷纷出手

2021-12-03 11:53:59 来源:资本邦

12月3日,2021年临近结束,近期部分绩优基金开启限购模式。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年末基金限购往往出于主动调控基金规模考虑,通过限购将基金规模限制在较为合适的范围内,尤其是一些业绩表现优异的基金,避免资金短时间内大量涌入而摊薄收益率,限购能一定程度上起到保护投资者利益的作用。

本月初,中欧基金连发多则公告,为了保证基金的平稳运作,保护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暂停大额申购。其中,由老将周蔚文管理的中欧新趋势、袁维德管理的中欧价值智选回报分别于2021年12月1日起限制大额申购,限制申购金额为100万元。数据显示,中欧新趋势近3年回报为131.69%;中欧价值智选回报近3年回报高达245.72%。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1日,11月以来,一个月内已有147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普通股票型、混合型)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