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第二批试点基金投顾展业券商再增一员!财通证券官宣展业

2021-12-03 11:53:58 来源:资本邦

12月3日,近日,财通证券官宣基金投顾业务正式展业,成为第二批获批展业的机构中,第五家正式开展基金投顾业务的证券公司。

(图片来源:财通证券微信视频号)

据了解,财通证券于2021年7月获得第二批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资格,并于今年11月17日,通过证监会现场检查。

对于近期官宣展业后,如何具体开展业务以及锻造硬实力,财通证券基金投顾部负责人刘超表示,公司将在合规前提下审慎稳妥推广基金投顾业务。

具体发力零售、渠道、定制、同业等四大业务发展方向,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深化顾问服务、科技赋能以及加强投研体系四大发力路径。同时,财通证券还将按照权益中枢由低到高构建了财安宁、财安盈、财同富、财同裕、财长红、财星选等六大策略。

当前,除财通证券外,第二批基金投顾业务获批券商中,已有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信证券、东方证券正式对外展业。其中,尤以中信证券进展最快,且战绩辉煌。

今年11月1日,中信证券基金投顾正式展业,彼时,在中信证券2022年资本年会上,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财富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勇进曾透露,截至2021年11月10日,中信证券基金投顾业务签约客户破万户、签约资产破5亿。

最新数据显示,中信证券基金投顾业务展业30天,已经达到了签约资产破30亿元的优良战绩。

据悉,当前首批展业的国联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中金公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申万宏源7家券商的基金投顾业务业已经运行一年有余。而第二批试点券商中,已有多家券商近日已接受了当地证监局现场检查,待相关反馈问题完善后,即可官宣对外展业。

天风证券近日发布研报认为,看好基金投顾的未来发展,目前财富管理行业正处于从“卖产品”到“卖配置”的阶段,需求端不断积累客户认知,供给端打造投顾队伍和推动业务赋能,“量变”正在进行时。需求端和供给端的双向变化将加速财富管理机构分化,而基金投顾作为最重要的牌照基础,目前60家获资质机构中券商已占据29席,先发优势明显。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