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资金热讯】逆市新高!A股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份额首超170亿!

2021-12-03 10:24:00 来源:资本邦

【A股医疗行业核心资产】医疗ETF(512170)12月2日最新核心数据:

最新基金规模:最新基金份额达170.86亿份,最新基金规模达118.11亿元!


最新场内成交额:最新单日场内成交额达4.79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日均场内成交额达3.60亿元,均为同期A股流动性最大医疗ETF!

最新单日资金净流入:最新单日资金净流入达2.83亿元!


最近3日资金连续净流入:最近3个交易日资金连续净流入合计达3.46亿元!

最新单日融资买入额:最新单日融资买入额达4527万元!

最新融资余额:最新融资余额达2.77亿元!

中泰证券认为,新冠口服药CDMO有望引领行情,重视疫情催化下的板块机会。

央视集中报道新冠药物进展,国产新冠药物受到市场较大关注,同时南非新毒株出现引发全球市场关注,我们认为新冠疫情将在12月持续催化板块,医药板块经过前期的调整,风险得到一定释放,板块持续稳定的基本面具备吸引力,叠加疫情催化,建议重点关注,寻找基本面与疫情共振的标的:尤其关注新冠口服药CDMO、研发进度靠前的国产创新药企、疫苗及检测等。

东方证券认为,医保谈判落地,集采影响弱化,政策面趋于稳定。医药板块估值已处于较低分位,明年有望迎来估值修复机会,创新转型也值得期待。政策端来看,医药谈判最为关注的创新药,降价幅度温和,今年的医保价格调整,市场已有一定预期。集采品种本身的降价潜力已经很低,利空基本已经出尽。

从估值角度看,截至12月2日,中证医疗指数最新估值持续回落至40.68倍,为28个月低位,低于历史超90%时间区间,自2020年高点回落超过60%,估值性价比持续提升。


从过往估值对应未来收益率统计计算,当下投资胜率及性价比较高!


【医疗ETF(512170)成份股前三季度利润达528亿元,同比增幅48%!】

近年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大幅高于主流宽基及行业指数,2020年板块50只成份股归母利润首超50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5%,2021年前三季整体利润达到破纪录的528亿元,已超2020年全年,同比增幅高达48%!板块成长性获强势验证!


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399989)成份股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直接受益于疫情防护、医疗物资出口等需求,医疗服务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高成长领域。


【风险提示】医疗ETF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医疗指数(399989),中证医疗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头图来源:123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