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实至名归!东方基金李瑞荣膺英华奖“三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

2021-12-01 11:54:02 来源:资本邦

11月30日,第八届中国基金业权威奖项英华奖榜单揭晓,在激烈角逐中,东方基金基金经理李瑞凭借卓越的投资实力,获评“三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基金业英华奖由《中国基金报》主办,是业内唯一的大资管行业投资人才专门评选奖项,含金量极高。该奖项通过量化的指标体系,从中长期维度,对基金经理做全面考察,评选出经过市场检验,具备深厚研究功底、高超投资能力和良好的职业操守的一流投资人才,从而为投资者选择理财产品提供最直接的参考。

本次东方基金李瑞能够拿下“三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的奖项,与他本人的投资业绩密不可分。

据相关基金三季报和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止9月30日,由李瑞管理的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过去一年、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42.6%、295%,在同类的强股混合型基金中分别排名2/865、6/474。

受优异业绩驱动,在市场上众多新能源汽车基金中,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已成为一只“现象级”的产品。该基金管理规模从转型时的3000多万元升至201.37亿元(2021年9月30日),持有人户数从转型时的3885户暴增至2021年中期报告披露的148.76万户。

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东方基金李瑞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能源车行业属于典型的新兴技术行业,变化快,革新多,因此需要在把握框架性及完整性后寻找主要矛盾。坚守不变的东西,又需要在不变中寻找变化。

实际上,不仅仅是东方新能源汽车主题混合基金,作为拥有着辉煌历史的老牌基金公司,东方基金近年来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三季度末,东方基金权益类资产以近一年业绩在行业同期145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4、近两年在行业同期145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8的突出成绩位居行业前列。

头图来源:123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