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海外资管巨头青睐中国市场,2022年将推出中国精选股票基金

2021-12-01 11:54:01 来源:资本邦

12月1日,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9日,全球第二大资管公司先锋领航(Vanguard)提交的相关文件显示,计划在2022年一季度推出中国精选股票基金(China Select Stock Fund),这是该公司首次在新兴市场推出投资单个国家股票的基金。

先锋领航表示,无论在股票配置还是固定收益配置方面,投资中国都是一个多元化的全球投资组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该基金旨在提供有针对性的投资中国股票的策略,将投资A股、H股以及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目前,先锋领航已经向美国相关部门提交了这只基金的初步设立申请,仍待监管批准。

与此同时,威灵顿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 LLP)和柏基海外(Baillie Gifford Overseas Ltd)将与先锋领航共同管理这只基金,二者均为先锋领航的长期基金顾问。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资管公司之一,先锋领航成立于1975的美国,截至2021年10月31日,先锋领航的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达8.4万亿美元,为全球超过3000万投资者提供418只基金产品。

另值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各大海外资管巨头都加快了在中国的资管布局,并纷纷着手申请内地公募牌照。但先锋领航却反其道而行之,于今年3月宣布,放弃在中国申请公募基金牌照的计划,专注于和蚂蚁金服合资推出的投顾业务。

据悉,该投顾业务于2020年4月上线,采用先锋领航独立专利的全球资本市场模型,投资门槛为800元人民币。

先锋领航表示,鉴于公募基金市场规模庞大,而直销基金的市场较小,先锋领航相信其现阶段通过合资投顾服务,能为投资者带来更多价值。先锋领航将践行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持续关注和评估市场机遇和相关条件,以探索服务中国投资者的有效路径。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