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四季度汽车电动智能化板块表现亮眼,基金经理看好长期机会

2021-11-29 10:24:07 来源:资本邦

11月29日,2021年四季度以来,在多因素影响下,市场汽车电动智能化板块表现亮眼。由此,相关主题基金业绩出现明显上涨。对于板块后市行情将会怎样,部分基金经理发表了相关看法。

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姚志鹏认为,从市场层面看,资金阶段聚焦稀缺性明显的高成长领域。基本面上,新能源车板块三季度业绩延续同环比高增长。从产业周期上看,国内和全球的渗透率都在持续超预期提升,迈过10%的渗透率开始形成全球共振上行趋势。看好新硬件终端汽车行业电动化和电子化的长期机会,同时看好数字化转型的产业机会,以及在这个背景下,各个行业之中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先锋企业。

人工智能的导入将加速自动驾驶汽车的推出,未来行业充满变革和结构性机会。通过智能化、网联化两大技术路径,智能汽车衍生出两大主要应用方向,即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整体发展路径清晰,产业链步入快车道,围绕着各环节的核心龙头企业仍然是我们中期重要的配置方向。

东方新能源主题基金经理李瑞认为,汽车行业的差异化竞争正逐步向智能化电动化迈进。从最新车展可以看到,智能化元素越来越丰富,激光雷达、大算力AI芯片、800V高压平台等成为亮点。行情来自自动驾驶商业化的落地,不只是预期。经过过去的技术积累,激光雷达、芯片、感知及决策算法等自动驾驶核心技术有了进一步发展。在特定场景(矿山、港口、机场等)自动驾驶已经能够初步的商业化落地。具备低阶自动驾驶功能的乘用车型开始相继上市并热销,未来智能化将成为汽车行业主要的驱动逻辑。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