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银行、券商和互联网三大代销渠道齐头并进,基金公司积极开发特色产品

2021-11-29 10:24:04 来源:资本邦

11月29日,作为基金公司业务重点之一,在基金销售渠道的布局一直备受关注。根据最新披露的公募基金代销机构保有量数据显示,传统银行渠道保有规模占比过半,优势仍然明显;蚂蚁基金等互联网渠道单季度环比增速均超过了传统渠道;券商代销年内销售力度迅猛,券结模式基金越来越多。

但值得注意的是,银行、券商、第三方销售机构等三类代销渠道在获客能力、投顾服务以及营销实力上均各具特色,展望明年相关布局,不少基金公司表示,会根据每个渠道特色积极布局,各渠道将齐头并进。

具体来看,互联网平台以低门槛、低费率和线上化交易、运营和服务方式吸纳了很多市场上的长尾投资者,互联网平台的客单价普遍在千元左右,而这类投资者传统的银行和券商渠道本身也较难触达;而传统渠道的银行和券商拥有大量的高净值客户,人均持有规模达数万元,相对来说,券商在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上的销售更具优势,而银行客户更喜欢固收产品、固收+产品等。可以看出,三类主流基金代销平台的客户群体各有不同、各有侧重,多种类型的代销机构形成了有效的互补。

目前,针对市场大环境,业内人士认为,基金行业营销模式线上化已经是大趋势,明年也会深耕这一块领域,内容上更强调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在新一年的投资布局计划中,公募基金将布局特色产品摆在重要地位。为抢抓北交所设立及开始带来的投资机会,各家公司正加强对专精特新等创新型公司的研究和价值挖掘,并探索主题产品的开发设计。而对于百亿级别的碳中和赛道,公募也在实力加码相关投研。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特色基金品类面市,进一步丰富产品体系。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