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均衡型投资选手曹文俊拟掌舵,富国金安均衡精选(主代码:014057)11月29日首发

2021-11-18 11:54:02 来源:资本邦

“震荡分化”无疑是2021年A股市场主旋律。在此环境下,公募基金业绩分化不可避免。或因此,擅长“均衡”之道,可破解风格快速切换下投资难题的基金经理备受市场关注。据悉,作为均衡投资风格的基金经理,富国基金曹文俊凭借其独特的均衡策略,旗下基金中长期业绩较为出色。11月29日,拟由曹文俊掌舵的新产品富国金安均衡精选(主代码:014057)将盛大发行。

相关资料显示,新基金富国金安均衡精选(主代码:014057)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在成长风格、价值风格之间进行相对均衡的配置,从而分散风险,争取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稳健增值。在基金投资组合比例上,新基金股票及存托凭证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占股票资产的比例为0%-50%。

好的基金也需好的基金经理进行管理,富国金安均衡精选(主代码:014057)与曹文俊的投资策略高度契合。曹文俊拥有硕士学位,自2005年进入证券行业,已具有16年的证券从业经验和超7年的基金管理经验,其投资方法论可以概括为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通过把股票分成价值、主题、周期、成长四类风格,选择自上而下大逻辑通顺和自下而上业绩增长匹配度较好的个股,组合均衡构建,重点关注周期股和成长股。凭借对周期行业的长期覆盖和对成长股的深入研究,致力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把握各类机会。

作为一位功底扎实、经验丰富的基金经理,曹文俊过往中长期业绩表现亮眼。银河证券、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15日,曹文俊自2018年4月25日起管理的代表作——富国转型机遇近三年收益率为199.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78%,位居同类前1/5,超额收益显著;近两年收益率为130.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03%,也位居同类前13%。

除了富国转型机遇,曹文俊目前在管的基金还包括富国优质发展、富国低碳环保、富国稳健策略6个月持有期,其中曹文俊管理时间超1年的基金产品同样交出了不错的业绩。以富国优质发展为例,曹文俊自2019年1月25日起管理该基金,据银河证券、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15日,该基金近两年净值增长率达133.35%,远超16.50%的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该基金近2年同类排名居前12%。

曹文俊曾作过一个比喻:如果把基金经理比作公交车司机,把基金持有人比作乘客,司机应该平稳、及时地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对于将于11月29日正式发行的新基金富国金安均衡精选(主代码:014057),曹文俊表示,将会创造条件促使投资人长期持有并获得更好投资体验。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