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长城健康消费混合募集期延长,拟任基金经理谭小兵

2021-11-18 10:24:05 来源:资本邦

11月18日,新基金长城健康消费混合(013293.OF)于本周一(11月15日)发布基金延长募集期的公告,内容显示,该基金于2021年11月3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2021年11月16日。现为充分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根据有关规定,经基金管理人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决定将新基金的募集期延长至2021年11月23日。

招募书显示,该基金主要投资目标是精选符合健康消费主题的优质企业,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给投资者创造长期优异回报。此外,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新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投资于健康消费主题相关股票资产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其中分别投资于新基金定义的消费类别和健康类别股票资产比例均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20%,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

据悉,该基金界定的健康消费主题包括两大投资类别,分别涉及消费类别股票资产和健康类别股票资产。消费类别指满足居民的基本消费需求,如衣食住行、消费服务等方面的公司,主要涉及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休闲服务等申银万国一级行业。健康类别指体现新时代健康生活需求,如药物研发、医疗服务、养老及体现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责任发展方面的公司,主要涉及行业包括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等申银万国一级行业。

拟任基金经理谭小兵,Choice数据显示,其现任管理基金数5只,在管基金规模37.10亿元,现任最多管理的基金类型为偏股混合型。

而基金管理人长城基金,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16日,公司资产规模(全部)1860.24亿元,排名33/177;资产规模(非货币)795.89亿元,排名46/177;旗下基金数75只,排名39/177;旗下基金经理30人,排名24/177。

从基金投资类型来看,公司股票型基金合计6只,规模合计41.02亿元;混合型基金合计48只,规模合计391.43亿元;债券型基金合计18只,规模合计363.44亿元;货币型基金合计3只,规模合计1064.35亿元。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