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北交所开市!多家公募机构高管寄语新未来

2021-11-15 10:24:27 来源:资本邦

11月15日,今天,北京证券交易所将正式开市,共有81家公司将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在北交所开市之前,公募基金就已积极准备布局相关投资机会。根据相关统计,截至目前,市场之上已有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获批,1只北交所主题基金上报,另有7只专精特新主题基金推出,且已经有基金产品启动发行。至此,北交所概念基金已达到16只。

多家公募机构在今日北交所开始之际表示了自己的寄望。

富国基金总经理陈戈:

山随平野阔,江入大荒流。中国资本市场经历30年的披荆斩棘、30年的锐意进取之后,又迎来北交所的开市。改革与创新,将迎来新的引擎,富国基金对比表示热烈祝贺。

北交所的设立,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进一步完善、再一次跃升。展望未来,以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为定位的北交所,将为企业创新注入源源不断的资金供给,有望成为中小创新企业孵化、成长、蝶变的重要舞台,更多“小巨人”将在这里成长为“巨星”。我们对北交所的光明前景充满期待。

十四五新时代启航之初,资本市场如何服务高质量发展?北交所的设立,清晰地指明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服务创新。科技创新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践行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覆盖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创新企业。科创板设立并试点注册制、创业板的注册制改革,为硬科技企业、成长型创新企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而以新三板精选层为基础组建的北交所,则为中小型创新企业提供了长远发展的主阵地。北交所的开市,拓宽了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有力助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同时,三板错位发展、功能互补的新格局也将使得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覆盖面大幅扩大,既补短板,又锻长板,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并负垂天翼,俱乘破浪风。富国基金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将积极拥抱北交所历史性的投资机遇,以专业的资产管理能力,助力北交所优质创新中小企业长期发展,为更多普通投资者参与北交所投资提供高效工具,以“星星之火”为北交所的璀璨星光增辉添彩。

易方达基金总经理刘晓艳:

北京证券交易所的顺利开市,是中国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国家扶持和培育创新型中小企业的重要举措。北交所的设立,大大提振了中小企业的信心和活力,“基础层-创新层-北交所”层层递进的市场结构,也为优质中小企业实现股份流通提供了支持和机遇。

服务实体经济一直是易方达的使命所在。在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课题上,我们更是从未停止探索的脚步。早在新三板扩容之际,我司即积极筹备并于2015年陆续成立多只新三板投资基金,一路陪伴新三板优质企业的成长。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源泉。我们坚信,以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为主阵地的北交所,一定会发展成为中小企业成长发展的重要投融资平台。易方达基金积极响应国家在资本市场层面的战略部署,努力发挥专业优势,加大对北交所上市公司的研究力度,依托深度前瞻研究,探索挖掘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投资机会,促进科技与资本融合、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

热烈祝贺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此刻,我国资本市场正式开启“北交所时间”。这背后饱含着市场各方的期待、努力与支持,更印证着资本市场在我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的重要角色。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对资本市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将进一步完善我国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构建更为完整的各类型企业金融服务梯队。相信未来会有众多企业在北京证券交易所脱颖而出,为我国经济带来新的景象,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技术突破,也带来新的投资机遇。华夏基金会继续坚持“研究创造价值”的投研理念,发挥专业优势,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发现市场中的“真金”,和其他市场参与者一起,为打造更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

今天(11月15日),中国资本市场即将展开崭新的一页——一声铜锣响彻燕京大地,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交易。在这历史性时刻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欧基金全体员工送上祝福,愿北交所顺利扬帆起航,开启中国证券市场新纪元!

近年来,伴随着国民经济转型步入新经济时代,资本市场在助力国家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重要性持续提升。层层深化的资本市场改革措施影响深远,改革效果显著。科创板的设立、注册制的实施,使得越来越多具备核心科技实力但缺少融资渠道的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带动了自身的发展。此次北交所的设立,将进一步丰富中小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渠道。根据北交所的建设原则,北交所将聚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这对于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北交所市场不断完善,其定价和融资功能也将逐步体现,对于新三板“专精特新”公司是重大发展机遇。我们相信,北交所未来有望成为“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进一步加快支持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途径。同时,它将与上交所、深交所错位发展,进一步完善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实现我国资本市场的结构平衡。

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之一,中欧基金将牢牢把握这一历史性投资机遇,深入研究,积极备战,助力广大普通投资者分享优质创新企业的长期成长红利。为了迎接北交所的开市,中欧基金做了充分准备,针对性地进行投资、研究、风控、交易、估值核算等各个环节的信息管理系统的改造完善。公司投研团队还设置了专门的中小市值研究组,对于即将平移进入北交所的精选层企业充分研究,挖掘投资机会。

中欧基金愿同各方一道,为加快金融市场建设发挥作用,为不断完善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贡献力量。最后,再次祝福北京证券交易所及所在上市企业顺利扬帆启航,行稳致远!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