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11月新发基金公募FOF逆势增长,发行占比已接近15%

2021-11-15 10:24:22 来源:资本邦

11月15日,本月新基金发行中,公募FOF迎来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1月12日,11月公募FOF供给发行9只新产品,成立份额达130.31亿份,占比达到14.94%,刷新2017年底以来最高记录。

据悉,此前于今年第三季度,FOF基金发行份额就已连续三个月突破百亿。其中,9月公募FOF共计11只产品成立,发行份额达到215.61亿份,两项数据均为公募FOF的单月发行最高纪录。

相比于其他类型公募基金发行降温,公募FOF基金的火热发行也反映出投资者在当前结构性行情之下的稳健投资选择。

从存续公募FOF业绩表现来看,2021年之前成立的公募FOF,截止今年11月12日年内单位净值涨幅区间为-3.44%~14.05%,仅7只出现亏损,比例不到5%。

中信证券指出,目前存续的公募FOF基金,在投资策略上,定位绝对收益的偏债类FOF仍是主导,规模占比约6成(不考虑目标日期型)。投资人持有权益资产体验欠佳、固收类资产收益率下行,FOF或将成为帮助投资者进行金融资产配置、提升居民投资体验的重要工具之一。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