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连续5个月净买入!10月中国黄金ETF总持仓高达74吨

2021-11-15 10:24:13 来源:资本邦

11月15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0月底,中国黄金ETF总持有量共计74吨(约合40亿美元,270亿元人民币),中国本地黄金ETF连续第5个月保持流入,将总持有量推至历史新高。年初至今中国黄金ETF流入量已达12吨。

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我国黄金ETF流入2吨,自6月以来保持净买入趋势。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研究经理贾舒畅认为,一方面,由于金价稳步上涨可能吸引了本地趋势投资者的关注;另一方面,经济增长不及预期,给本地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造成压力。

此外,国际金价延续了10月以来的上涨行情,本周现货黄金价格累涨2.56%。展望后市,业内人士分析称,此番反弹行情或由短期因素推动导致,但预计无法支撑长期的上行走势。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