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海底捞要募资20亿自救 海底捞是没钱了吗?

2021-11-12 16:06:09 来源:股城网

近日,关于海底捞关店300家的消息引起社会各界密切关注,面对关店的消息感到非常的突然,造成海底捞关店是因为对疫情的误判,现在听到最新消息报道,海底捞要募资20亿自救。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11日晚间,据港交所文件,海底捞计划以每股20.33-21港元价格配售1.15亿股股份,筹资最多3.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截至11日收盘,海底捞报收22.2港元。而就在上周五,海底捞再度创下19.38港元的新低。

海底捞是没钱了吗?可是据刚刚发布的2021年中报显示,海底捞的期末现金余额超过35亿港元,几乎要回到2018年的水平。11月5日,海底捞发布公告称,将于2021年12月31日前逐步关停300家左右经营未达预期门店,其中部分门店将暂时休整、择机重开,休整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这次新冠疫情对海底捞的影响是最大的,特别是在疫情高风险期间,餐饮场所被要求关停,长时间的关停对其带来很大的影响,虽然疫情逐渐控制下来,但是疫情反复出现,更影响其经营,现在最新打算休整两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