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煤老板”也看上北交所!陕西煤业拟联手开源证券子公司10亿设立北交所专项投资基金

2021-11-12 11:54:02 来源:资本邦

11月12日,近日,陕西煤业(601225.SH)公告称,公司拟与上海开源思创投资有限公司发起陕西开源雏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下称:开源雏鹰基金)。

据悉,该基金计划总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其中,陕西煤业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人民币不超过6亿元。此次投资资金来源为陕西煤业自有资金。

对于设立开源雏鹰基金一事,陕西煤业表示,随着北交所的设立,开启了资本市场共同服务经济稳健发展、支持科技创新的新格局,使新三板股票的流动性得到了有效提高,助力了优质企业估值的提升。在此契机下,公司为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做强做大公司品牌,拓展延伸战略规划部署的相关产业,拟将通过投资基金的方式实现资本化布局。

据了解,开源雏鹰基金拟以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开源证券)督导的拟登陆北交所上市的优质新三板企业为主要投资目标,涉及投资企业的相关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高端装备、工业物联网等。

从股权结构上看,上海开源思创投资有限公司是由开源证券100%控股,而开源证券的控股股东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是陕西煤业的控股股东。

图表来源:陕西煤业公告

自北交所宣布设立以来,开源证券因新三板新增推荐挂牌家数、持续督导家数等多项指标排在业内第一,且早在2016年,开源证券就设立了一级部门股转业务总部作为新三板业务的执行部门及归口管理部门,目前公司持续督导的新三板企业超过600家,位居行业首位。

另值一提的是,近期,开源证券还曾进行了新一轮增资,共计融资48.5亿元,不仅获得老股东捧场,还一次性新引入6家国资背景企业。此次增资完成后,截至2021年10月30日,开源证券净资本金将达到140亿元左右,或有机会跻身行业前40名。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