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转转双11:C2B手机回收业务提交订单量超5.7万单

2021-11-12 13:31:2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1月12日消息,转转集团发布“11.11二手盛典”大促战报,28小时内集团B2C业务的手机3C支付成交超17.1万单,C2B手机回收业务提交订单量超5.7万单;此外,平台C2C、B2B业务以及家电、图书等活跃交易品类均取得显著增长,直播卖货也成为新的动力引擎。

短短28小时,转转集团携手广大用户推动包括二手手机在内的闲置物品循环流转和再利用,已实现至少430万公斤的碳减排量,也为双11加入了绿色环保的新注解。

今年双11,转转集团旗下转转和找靓机两大平台再次联合推出“11.11二手盛典”活动,自11月10日20时起至11月11日24时,共计28小时的“抄底价”大促中,两大平台严选靓机卖场售卖的手机3C商品最受欢迎。

转转集团双11战报数据显示,28小时内B2C业务的手机3C,支付成交超17.1万单。其中,手机销量Top5品牌分别为苹果、华为、小米(含红米)、vivo和OPPO;和去年双11相比,今年小米手机的销量上升一位,超过vivo在二手双11大促中的排名,荣耀则排名第6。

从热销机型看,苹果iPhone的Top 5机型是iPhone11、iPhone12、iPhone12 Pro、iPhone XR和iPhone12 Pro Max;安卓手机的Top5机型则分别为华为P40 Pro(5G)、华为Mate 30 Pro(5G)、OPPO A5、华为Mate 40 Pro(5G)和小米11(5G)。

和去年双11相比,苹果手机在二手双11大促中的交易占比明显上升,iPhone11蝉联销冠,支持5G的iPhone12系列也受到消费者青睐;国产手机阵营继续崛起,华为手机在二手手机销量Top10机型中占据半壁江山,小米手机的交易占比则提升明显,国产品牌阵营在二手市场依然强势。

数码3C方面,转转集团双11战报数据显示支付订单量同比增长284.6%,热销的Top5机型分别为Apple AirPods Pro、EarPods Lightning、iPad mini5 (2019)7.9英寸、iPad mini (2012) 7.9英寸和iPad 8 (2020) 10.2英寸。

从收货地看,Top5城市分布是威海、深圳、济南、南昌和广州;此外,大促期间卖出的最贵机型为8GB+512GB版的亮黑色99新华为Mate X2(5G),售价为15860元;最远售出机型为一部95新的6GB+128GB版极光色vivo Y30标准版,被新疆喀什用户从转转集团深圳仓买走。

转转集团双11战报数据显示,巅峰28小时集团手机C2B回收业务的提交订单量超5.7万单。其中top5回收机型为iPhoneX、iPhone11、iPhone8 Plus、iPhone12和iPhoneXR。

据了解,转转集团提供的“省心卖”目前平台支持回收的品类丰富,除了手机外,平板、笔记本、耳机、手表手环等3C及配件均可通过“省心卖”服务一键估价和转售。

通过AI智能估价系统及海量真实交易大数据,再根据市场情况动态调价,转转“省心卖”服务可以帮助消费者将旧机卖出高于行业15%-20%的价格,不仅交易有保障,还能更快回款。

值得注意的是,转转集团也通过布局直播卖货业务为更多消费者提供高品质手机3C货源的同时,也为自身业绩发展注入了新的增长引擎。转转集团双11战报数据显示,转转集团B2C业务在短视频电商平台的手机3C直播卖货的支付订单量和交易额跟618大促时相比分别增长了642.47%和207.52%。

转转集团旗下B2B二手3C交易平台采货侠也通过直播卖货获得高增长。采货侠数据显示,二手双11大促期间B2B业务直播卖货手机3C的B2B交易额超3300万元,和618大促时相比增长了297.6%。

除了手机3C商品外,作为全品类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平台,家电、图书、二次元商品交易也在今年双11迎来爆发,C2C交易活跃品类Top5分别为数码3C、服装鞋帽、家具、潮玩和健身器材。

转转集团双11战报数据显示,B2C业务的家电支付订单量和交易额分别实现1450.05%和398.20%的同比增长。

此外,巅峰28小时内集团图书业务订单量同比增长45%,其中销量Top3分别是《三体》、《云边有个小卖部》和《解忧杂货店》。(一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