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元宇宙”概念火热,知名公私募展开调研,短期风险需提防

2021-11-11 10:24:23 来源:资本邦

11月11日,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元宇宙指数11月以来涨幅超过12%,佳创视讯、中青宝等公司涨幅领先,分别涨逾86%、66%。在部分公司甚至收到监管关注函的背景下,“元宇宙”相关概念股依然强势涨停。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行情影响下,此前年内一度亏损的相关动漫游戏ETF基金甚至成为11月领涨基金。

据悉,近期有多只“元宇宙概念股”受到了知名公私募基金的调研关注,例如汤姆猫、盛天网络、完美世界、利亚德、蓝思科技等。

相关公募基金公司表示,主要是虚拟产品与应用需求的增长,加速推动了元宇宙概念的爆发。一方面,在供给层面,相关技术的发展已经到规模化应用的临界点,AI、VR、AR、5G、大数据、数字孪生、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长足发展。另一方面,在需求层面,“宅经济”快速发展,新冠疫情减弱人们在物理世界的联系,加强了虚拟交互需求,现实世界叠加虚拟应用创造出广阔商业潜能,元宇宙成为资本青睐的新出口。

但值得注意的是,有部分基金公司表示,当下力推元宇宙概念、标榜“元宇宙概念股”的,多数是游戏软件公司,或者是社交网络公司,这其中可能存在着蹭概念资本的摇旗呐喊。投资价值是有的,但从短期看,风险还是不小的,需要提防。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