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双11公募基金批量上新,11月以来58只新基金陆续发行

2021-11-11 10:24:07 来源:资本邦

11月11日,2021年“双11”购物狂欢节正式开始,新基金发行市场也在批量上新,积极布局跨年行情。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10日,2021年11月以来共有58只新基金陆续发行。其中,混合基金共有21只,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分别有14只、13只,还有部分FOF、QDII基金正在发行中。值得一提的是,Choice显示,目前市场还有63只基金(份额合并计算,下同)等待发行,由此来看今年11月或将有超过100只新基金推出。

统计显示,正在发行和即将发行的共计121只新基金中,权益型产品达到84只,占据着发行的绝对主力。而从投资方向来看,新能源、医药、科技成长相关主题是公募主要布局领域,相关主题基金分别达到8只、8只和12只。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新能源又一细分赛道——风电也迎来公募基金争相布局。证监会官网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1家基金公司上报了风电主题ETF,且产品悉数跟踪的指数均为中证风电产业指数。

华南某公募人士指出,截至目前,风电是国内仅次于火电和水电的第三大电力来源,也是新能源实现大规模产业化的重点方向之一。目前公募基金在新能源车、锂电池、光伏等热点赛道上均做了充足的产品布局,但风电领域的主题布局才刚刚开始。

头图来源:图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