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一线白酒大跌,茅台酒价全线回落,五粮液三季报业绩略低于预期

2021-11-01 13:17:01 来源:资本邦

早盘一线白酒大跌,五粮液一度跌超8%,贵州茅台跌超3%,山西汾酒、泸州老窖、洋河股份等均跌超4%。

消息面上,五粮液上周五盘后公布三季报,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9.69亿元,同比增长10.61%;归母净利润41.27亿元,同比增长11.84%,安信证券苏铖认为,五粮液Q3收入节奏调整致增速不及预期。

另外,周末,茅台零售价格全线下跌刷屏,批价大跌或与公司取消普茅以外产品的开箱政策相关,市场预期随着茅台批价逐步稳定,后续普茅拆箱政策也有望取消,因此带来一定的抛售,最新茅台整箱批价在3500-3550元,环比下滑215元左右;散瓶飞天价格2670-2700元,环比下120元左右

由于白酒权重股大跌,中证细分食品指数一度跌超3%,现跌幅略收窄至2.82%,跟踪细分食品指数、白酒权重超六成的食品ETF(515710)现跌2.15%,成交额超1100万元。

资金方面,北向资金上周五(10.29)大举加仓吃喝板块,净买入食品饮料行业16.65亿元,高居全市场28个申万一级行业第一名。

白酒三季报收官,中泰证券认为,高端稳健、次高端弹性,且回款大多优于表观体现,体现报表端仍有余粮。布局当下正当时。由于三季度疫情反复,食品饮料三季度业绩承压但环比改善中。我们认为应积极关注食品饮料板块的边际变化。公司层面,根据渠道调研反馈,调味品、酵母、白酒等细分领域龙头有望上调产品价格,以缓解公司的业绩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