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公募基金新进重仓股浮出水面,聚焦投资品等三大行业

2021-11-01 12:47:27 来源:资本邦

11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三季度公募基金新进重仓股主要集中在投资品、原材料和信息技术行业。通过公募基金重仓股的变化,可以看出他们最新的投资动向。

具体来看,至三季度末,在基金新进前50大重仓股中,属于投资品行业的多达17家,包括机械领域的新强联、聚光科技、黄河旋风、陕鼓动力、建设机械等,电气设备领域的禾望电气、天正电气、江特电机等;属于原材料行业的有11家,包括有色领域的大全能源、华峰铝业、新疆众和等,化工领域的联创股份、四川美丰、泸天化、方大炭素等;属于信息技术行业的有14家,包括元器件领域的艾为电子、欧陆通、柯力传感等,通信板块的亨通光电、星网锐捷、国网信通等。

其中,新进前50大重仓股中,传统建筑行业的龙头公司中国电建,被48只基金重仓持有,持仓市值超过20亿元;江特电机被21只基金持有,持仓市值为18.9亿元;新强联被51只基金重仓持有,持仓市值为17.5亿元。此外,从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看,在50家新进重仓股中,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的公司有15家,其中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0%的有4家。

在业内人士看来,公募基金研究实力较强,选择被多只基金持有且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较高、三季度涨幅不大、10月以来表现不佳的个股,接下来跑赢市场的概率会大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