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白鹭充换电基金正式成立,总规模15亿

2021-10-29 18:33:39 来源:投资界

来源:投资界

投资界10月29日消息,近日,万马股份子公司万马新能源与中广核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基础设施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金冠股份在深圳举行签约仪式,白鹭充换电服务科技产业基金(下称:白鹭充换电基金)正式成立。

充电基础设施作为国家重点投入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保障。而换电模式具备降低购车成本和补能时间两大优势,随着保有量的快速增长,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市场需求日益凸显。

据了解,白鹭充换电基金总规模15亿元,首期规模5亿元,由万马新能源与中广核、金冠股份共同投资设立,专注投资新能源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及与产业链有协同的股权项目。此次合作是“央企+地方国企+产业龙头”的强强联动,有助于打通“源网荷储充”的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将推动全国优质充换电基础设施项目落地。万马股份表示,本次合作对于各方都是进一步推动自身发展的契机,未来各方将在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赢。而央企、产业龙头及社会资本多方合作模式,也将不断深化布局新能源产业充换电网络,释放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