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企业年金基金累计加权收益率263%,华夏基金在管年金数据曝光

2021-10-27 20:18:35 来源:资本邦

10月27日,资本邦了解到,今日,华夏基金在京举办“企业年金业务十五周年纪念暨年金发展论坛”。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过去15年中国企业年金制度探索前行、逐步完善,取得了巨大成就。年金基金的积累及长期投资收益,在健全和完善我国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增强千千万万退休人员生活福祉,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李一梅表示,华夏基金作为首批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截至今年9月末,华夏基金管理的各项养老金规模超过3400亿元,其中年金业务规模已突破2100亿元。华夏基金服务的企业年金客户近200家,其中合作10年以上的长期企业年金客户占比超过了50%。

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华夏基金管理的企业年金基金累计加权收益率达263.08%,远高于同期市场平均水平175.49%,为企业年金委托人累计创造投资收益超过500亿元。职业年金方面,华夏基金在全国33个职业年金统筹计划首轮投资管理人遴选中实现全部入围中标,实现了职业年金业务“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