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明星基金经理最新持仓引人关注 刘格菘看好优势制造业

2021-10-27 09:59:09 来源:金融投资报

随着基金三季报出炉,一些明星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再次吸引投资者的视线。从季报来看,三季度,睿远基金傅鹏博仍重仓TMT、化工等板块,立讯精密等股票受到他的持续青睐。广发基金刘格菘仍然看好全球比较优势制造业,继续重仓隆基股份、亿纬锂能等。鹏华基金王宗合三季度有所减仓,并加大周期股的持有比例,重仓股中出现了荣盛石化和宁波银行等股票。银华基金焦巍则对自己的投资逻辑进行了反思。整体来看,不少明星基金三季度的持仓仍然保持稳定,较二季度末变化不大。

睿远基金傅鹏博仍重仓TMT

由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公布了三季报。

报告显示,三季度末,该基金股票仓位为93%,较二季度末的89.81%略有提升。

从持仓来看,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包括立讯精密、中国移动、三安光电、东方雨虹、卫宁健康、万华化学、新宙邦、先导智能、吉利汽车、大族激光,对比二季度末,大族激光、新宙邦为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国瓷材料、思摩尔国际则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名单。

不过结合上市公司三季报看,睿远成长价值仍然持有国瓷材料。整体来看,睿远成长价值的持股较二季度末变化不大,在结构上有所调整。

在季报中,基金经理表示,三季度,基金仓位和上半年的水平接近,重仓标的其净值占比有增有减,但品种保持稳定。市场调整过程中,对基本面向好的公司加大了配置,基本面转弱的公司降低了持仓。从行业分布看,基金在组合中重点配置了TMT、化工建材、新能源等板块,组合也包含了医药和消费标的。

从资产规模看,截止三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341亿元,较二季度末减少了约28亿元。三季 度 该 类 基 金 净 值 增 长 率为-8.48%。

银华基金焦巍反思回撤

最新数据显示,银华富裕主题三季度末股票仓位为85.41%,与二季度末的87.96%相比变化并不大,仅略有下降。

其重仓股包括泰格医药、药明康德、山西汾酒、贵州茅台、片仔癀、酒鬼酒、重庆啤酒、通策医疗、贝泰妮、爱美客,仍然主要分布在食品饮料和医药领域。

与二季度末相比,爱美客取代康希诺进入前十重仓股名单,其余均变化不大。

数据显示,三季度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7.2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7%。

截止三季度末,基金资产规模为244亿元,较二季度末的256亿元有所减少。

银华富裕主题基金经理焦巍在季报中表示,过去的 2021 年三季度是基金管理人历史上仅次于2016 年熔断后最为焦虑的时间段。而比起当年熔断的泥沙俱下,三季度的极端分化和市场噪音更是让基金管理人在某些时刻对自己选股逻辑产生了怀疑。他表示,在三季度进行了深刻的反思。在这一轮调整中,一些医药的二线标的给基金带来的回撤巨大,但又确实面临了政策带来的基本面可能变化使其不知所措,这才是组合最大的损失来源。他表示,将从众多错误中意识到需要更注意决策卫生的作用。即通过简单有效而有纪律的决策,减少噪音干扰,增加长期绝对回报。

广发基金刘格菘看好优势制造业

广发基金刘格菘管理的广发科技先锋季报显示,在三季度末,其股票仓位为94.15%,与二季度末的93.95%相比保持稳定。

从持仓方面看,隆基股份、亿纬锂能、龙佰集团、京东方A、阳光电源、荣盛石化、康泰生物、圣邦股份、小康股份、国联股份是广发科技先锋前十大重仓股。

对比二季度末可以看出,隆基股份、亿纬锂能、小康股份等仍然深受刘格菘看好,阳光电源、国联股份则为新进重仓股名单,而这两只股票二季度并末在隐形重仓股之列。恒力石化、高德红外退出十大重仓股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0年二季度以来,隆基股份、亿纬锂能等就在刘格菘的前十大重仓股之列。整体来看,刘格菘的持仓同样变化不大。

三季度,广发科技先锋净值增长率为-6.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 为-5.23%。

刘格菘在三季报中表示,展望四季度与明年,对于“全球比较优势制造业”资产的成长质量、盈利预期依然很乐观,原因如下:一是已经建立了具备全球比较优势的制造业龙头公司,护城河还在不断变宽的进程中,未来在光伏、动力电池、储能、面板、化工新材料、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高端装 备等方向会有更多的世界级公司出现;二是经历了三季度的调整后,这些方向的资产依然具备较高的性价比。

除此之外,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华夏能源革新、广发稳健增长、鹏华匠心精选等资产规模在百亿以上、知名度较高的基金也公布了三季报。

从仓位看,鹏华匠心精选股票仓位由94%下降到78%左右,对比二季度末,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仍然以消费和科技为主,但出现了荣盛石化、宁波银行这样的品种,表明基金经理王宗合在消费上也略有动摇。

从规模看,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华夏能源革新规模较二季度有所增长,其余基金则资产规模多为下降。(本报记者 刘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