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中欧财富投顾试点两周年:用户复购率达72.4%

2021-10-27 18:34:06 来源:资本邦

自2019年10月24日获得首批基金投顾试点资质以来,中欧基金控股子公司中欧财富的投顾业务已顺利运行两周年。截至2021年9月30日,中欧财富投顾全平台用户留存率达75.4%,复购用户占比达72.4%,用户规模同比增长512.1%。

除不断完善多样化的投顾策略、服务外,今年中欧财富还持续加深与券商、第三方机构的全面合作,面向行业输出标准化的投顾服务体系,致力于改善更多投资者的盈利体验。目前中欧财富已先后与蚂蚁财富、天天基金、陆基金、蛋卷基金等十余家平台合作开展基金投顾业务。

投资能力建设是中欧财富投顾业务的着重发力点之一。中欧财富为投顾业务组建了独立的投资策略委员会,共享中欧基金投研框架,目前在股票、债券等多资产配置领域形成了一套相对成熟的投顾方案。

产品上,中欧财富投顾现设有“活钱管理、稳健理财、财富成长、人生规划”四大账户体系、超二十种投顾策略,可以满足投资者不同投资时长、不同风险偏好和投资目标的个性化投资需求。

“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一直以来是困扰行业的痛点,通过投顾服务提升投资者的长期盈利体验成为了基金投顾业务一大价值。而其中“顾”的部分更是基金投顾业务的出发点与落脚点。

经过两年时间的摸索,中欧财富已逐渐搭建起一支70余人的投顾服务全流程团队,职责涵盖法律风控、产品、技术、营销、客服及投顾策略等,专门服务于投顾业务。团队提供定期的投顾业绩报告、投顾策略调仓报告、市场解读、不定期投资经理见面会、线上/线下投资者答疑以及文字、直播、视频等多形式的投教内容,力争围绕客户“投前-投中-投后”全生命周期开展顾问式服务,长期改善客户投资体验。自获批投顾试点以来,中欧财富投顾在自营及合作渠道合计推出陪伴材料2000多份,直播50余场,在线时长超300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