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建顶级“药谷” 办顶尖盛会

2021-09-27 10:27:32 来源:文汇报

正在建设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上海,正在谋划一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记者昨天获悉,首届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将于10月11日至14日举行,目前已邀请到不少顶级企业和高能级机构参与,并汇聚许多学术界、投资界、产业界大咖,从而共同搭建一个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公共服务与资源平台。

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吴金城透露,本次产业周将以“共济未来 驱动新生”为主题,全方位展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优势和配套政策,促进各方思想碰撞和深入交流,吸引全球优势资源汇聚融通。本次产业周将采用“1+20”的形式——“1”指的是一场高规格的开幕式,定于10月11日下午在上海世博中心蓝厅举行;“20”则代表20场配套的高端活动,将依托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区、著名企业、投资机构等多方力量合作举办。

目前已确定将参与举办各项活动的,包括上海医药、复兴医药、张江集团、易方达基金、勃林格殷格翰等知名企业和机构。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已在海外连续举办近40届世界顶级专业会议——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年会的主办方,摩根大通也将在产业周期间,首次将该年会引入中国,举办一场上海论坛。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年的产业周虽然是首度亮相,但已经站上了一个极高的台阶。

不仅如此,产业周期间,上海有可能成为世界生物医药领域顶级大咖最密集的城市。预计将有上百位顶尖科学家、投资人,上千位国内外药企负责人齐聚浦江之滨,其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中外院士,以及全球最大的几家跨国医药巨头的CEO。他们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向与会者全方位解读生物医药的前沿趋势,解读分析国家战略和产业格局,破解科研方向与成果转化路径,挖掘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机遇与合作空间。

上海也将抓住此次产业周的机遇,让外界全面了解本市支持全产业链发展的政策,推动创新研发和产业落地。产业周期间,有“药谷”之誉的张江生命科学产业将首次面向全球进行集中性、整体性推介,发布并解读张江生物医药创新指数。

吴金城表示,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已确定将每年定期举办,有望成为世界级行业盛会。作为国内生物医药创新高地,上海积极培育并打造具有地标意义和引领地位的行业盛会,是主动承担国家战略,优化产业生态,建设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记者张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