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速看料】【和美城乡 四大行动】野洞河镇:从“洁”入手,做“美”文章

2023-06-17 17:24:45 来源:且兰黄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美丽黄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资料图】

城市管理人人抓,和谐黄平靠大家。美丽乡村鸟语花香,美丽庭院世外桃源。摒弃婚丧陋习,倡树文明新风。法治乡村你我共建,和谐生活万家共享。

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

为进一步推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工作走深走实,巩固庭院美化成果,提高村民文明素质,使“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成为广大村民的良好习惯,培育文明乡风。近日,野洞河镇万丰村组织开展和美城乡“四大行动”评比活动。

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群众代表组成的评比组,每到一处,评比组对照评比标准,入户察看,进入房前屋后、庭院角落,与农户交谈,结合各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在新寨组王明科中时,看到他家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屋内物件摆放整齐,家禽圈养有序,评比组也不由地称赞,“你们家里打扫的真干净,要发挥带头作用,让村民都行动起来,向你们家学习呀!”

最终,评选小组评选出5户先进户,并向其先进家庭发放流动红旗。同时为了激励后进,对表现较差的5户家庭发放了流动黄旗。“开展户评比工作只是一个手段,最终还是要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文明新风,培育良好家风,让万丰村成为一个环境优美、文明宜居的先进村。”万丰村党总支部书记袁金华说。

“非常感谢村里对我们家的认可,我和我的家人也将做好表率,继续保持讲卫生、讲文明的习惯,力争下一次评选还可以获得流动红旗。”在此次评选中,同样把庭院收拾干净、整洁的沈光明说。

在推进庭院美化工作进程中,野洞河镇从“洁”字入手,做“美”字文章,引领群众践行健康的生活理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下一步,野洞河镇将持续开展和美城乡“四大行动”户评比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家庭讲文明、树新风,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助力和美城乡“四大行动”落地见效。

作者 | 郑文轩

编辑 | 罗迈

网络编辑 | 杨玲惠

编审 | 杨忠

核发 | 赵军

投稿邮箱 | hpxxwzx@126.com

✩✩✩✩

得分:7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