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佛山三山森林公园好玩吗? 佛山三山有什么公园

2023-05-29 06:52:38 来源:互联网

三水森林公园景点推荐如下:

一、孔圣园

孔圣园 孔子是中华文化的奠基者,儒家学派创始人,是为中国乃至世界文化发展作出过巨大贡献的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三水在明代嘉靖年间,曾在旧县城建有纪念孔子的文庙,当时是文庙与府学合建在一处,故称为三水学宫,是历代祀圣、兴学和游览的公共场所。可惜抗日战争期间毁于战火,现已荡然无存。一九九四年,在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我市旅港乡亲汤恩佳先生的倡议下,得到众多海外乡亲及市有关单位与个人的赞同,决定在森林公园内选址重建。重建工程历时三年,总耗资五千多万。一九九七年,一座宏伟的建筑在森林公园拔地而起,它就是孔圣园。


(资料图)

二、鳄鱼湖

鳄鱼湖是森林公园首期开发的项目之一,占地面积200多亩,于1993年初开始筹建,曾先后三次到泰国引进鳄鱼。

泰国湾鳄主要分布在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是凶猛的爬行动物,属世界一级保护动物。泰国湾鳄以吃肉食性动物为主,寿命一般50年以上,在南方饲养8-10年后,可成为种鳄。鳄鱼肉是上等佳肴,内脏可以制药,主治哮喘,肺气肿等疾病,皮可以制作高级皮具系列。鳄鱼湖内放养了大小共计一百多条的泰国湾鳄。最重最大一条为4米多长,重量达700多市斤。鳄鱼湖景区内设有鳄鱼标本展览区。有孔雀、猴子、鸸鹋、鸽子等众多动物;有小游乐场;还有亲子同乐的捉鱼池等。

来源:三水森林公园官网

三、友情谷

友情谷位于森林公园南门入口处,靠近三水纪元塔。谷内绿树葱郁,植物品种丰富,环境幽静,生态一流,并设有健康步行道、休闲亭等设施,人们可以漫步谷内迂回曲折的林间小道,赏绿野林间风景,亦可小休凉亭中,呼吸充满负离子的大自然新鲜空气,放松身心,享受回归大自然的情怀。

四、鸳鸯湖

鸳鸯湖位于宣言广场边上,湖边的一块巨石刻着苍劲有力的三个字“鸳鸯湖”。湖畔四周绿树环抱,湖面波光粼粼,湖光山色,一湾清澈的湖水倒映出岸上的万种风情。漫步湖边有卵石小滩、姻缘古井、子牙垂钓、古式拱桥、别有洞天等小景,湖心更有花式喷泉,整个湖充满了中式怀旧浪漫情怀,特别在夜晚,月色、湖光、灯光相互映衬,更是情侣谈情说爱的好去处。所谓“鸳鸯湖畔尽风情”就是由此而来。

五、宣言广场

广场位于鸳鸯湖的中间,面山而建。广场占地70亩,包括宣言石、图腾柱、露天大型舞台、重阳古道、大面积园艺等,是一个集娱乐、集会、登高、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广场。舞台为欧式建筑风格,广场内有标志性的巨石——宣言石,它寓意一对情侣共同表达爱的宣言,从广义上说,也寓意森林公园的生态宣言、发展宣言。此外,广场内有图腾柱、大面积的园艺可供观赏。

六、东门广场

东门广场位于森林公园东门(即云东海大道边上),是德国的设计师根据我园的环境而设计的,与自然浑为一体。阳春三月,满山的杜鹃花把这里变成了花的海洋。广场的中心是游客服务中心,游客们可以在这里休息,了解森林公园及周边的旅游资讯。游客服务中心还提供婴儿车、拐杖、雨伞等的便民设施,是游客们的“家”。

➤购票入口:点此进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