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美食 >

怎么做蓬松柔软的面包?面一定要揉一会有层次味道好

2021-04-21 13:48:09 来源:网易

大家好,今天和大家分享一款,面包的做法,不用一滴水,做好的面包松软香甜,这可是家里没有烤箱朋友的喜爱,关键做法也很简单呦。

面包的做法介绍详细,喜欢的朋友有时间在家做点尝尝呦,保你不后悔的美食。

食材准备:

面粉200克,鸡蛋3个,酵母2克,白糖30克,油20克

做法:

1、先准备好所有食材,高筋面粉,新鲜的鸡蛋三个,酵母2克,油20克,白糖30克,白糖的甜度根据自己的喜欢增减。

2、在面粉中,加入酵母,白糖,在打入鸡蛋,用筷子搅拌均匀,成面絮状,由于面粉的吸水情况不同,和鸡蛋的大小不同,可酌情增加鸡蛋的用量。

3、面粉搅拌成面絮后,再加入油,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面一定要揉一会,这样做出的面包,有层次,味道好。

4、面团揉好后,盖上盖子,发酵40分钟左右,等面团发酵至原来的两倍大,说明面团发酵好了。

5、把发酵好的面放在案板上,用手揉面排气,再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揉成圆形。红豆沙也分成与面剂同等个数的小圆球备用。

6、取一个面剂,用手压成圆饼,包上豆沙,用虎口转动收口,或用包包子的方式收口,收口的一面朝下。

7、再用擀杖擀成长舌状,用刀在擀好的饼上均匀的划上斜刀,不要把底部划断,从下往上卷,卷成一个卷,再把两头对折过来,捏在一起,形成一个圆。

8、平底锅铺上油纸,放上小面包,表面刷上鸡蛋液,撒上白芝麻,盖上锅盖,饧面15分钟,饧好直接开小火,烙至12分钟,不要揭锅盖,再焖6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