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美食 >

如何下挂面好吃?水中加入少许盐可使面条更加劲道

2021-01-06 11:33:48 来源:小林的家 百家号

下挂面的水多些,水太少面条容易粘在一起,而且不易熟。水中加入少许盐,可使面条更加劲道。(特指面条分开下的时候)面条不要等到完全成熟再捞出,这个时候捞就有点晚了,因为面条在碗中还有一个自熟的过程,最好是九分熟就捞出,稍微晾一下可以入口,这个时间差面条可以依靠自身的热度全熟,这种口感是最好的,以上适用于喜欢面条口感劲道的朋友们,喜欢烂糊口感的那就无所谓了,多煮一会没关系的。如果是做汤面,最好是分开操作,面条单下,煮至8成熟再捞到炒锅里,这样做的汤面汤水不黏稠,面筋道汤清爽,口感更加好。下面咖啡跟大家分享两道好吃的带汤面条,希望你们能喜欢。

面条菜谱分享【番茄菌汤面】&【西红柿鸡蛋面】第一道:番茄菌汤面【食材清单】番茄1个,香茹5朵,挂面100克,菜心苗3颗,蒜3瓣,干葱半个,鸡蛋1枚,盐半汤匙,生抽1汤匙,蚝油1汤匙,葱花少许,油适量——开始制作——1、准备工作:香茹用盐水泡10分钟,去除它的土腥气,三朵大的切碎,两朵小的切米字花刀留用;番茄划十字花刀,用热水泡5分钟撕掉皮,切碎;汤锅煮半锅开水离火,倒出一部分等会煮面,剩下的把鸡蛋磕进去盖上盖子,软嫩程度看个人喜好,喜欢溏心的2分钟就可以了。

2、炒锅入少许油,爆香蒜仔和干葱,去渣。先入香菇炒出香味,再入番茄炒出汁水,炒5分钟加入开水,加入盐、生抽和蚝油调味。3、下入挂面,最好是用龙须面,我手头没有改用的这种扁宽面,龙须面的口感要更好一些。再入两朵香菇。4、面条八分熟,入菜心苗,稍煮一下就起锅。成品图:面条劲道,汤美味可口,当作早餐最适宜第二道:西红柿鸡蛋面【食材清单】鲜切面500克(三人份),西红柿1个,鸡蛋2枚,小油菜3颗,大葱1小段,小葱和香菜各2根,食用油适量,盐半汤匙,胡椒粉少许,糖1克,香油少许——开始制作——1、西红柿切小丁;油菜一分二,好好清洗根部;鸡蛋打散;大葱、小葱、香菜切碎末。

2、炒锅入油,爆香大葱碎,看着油量不小,其实我们是三人份,要煮一大锅,这油不算多,油按家人人数定量。3、入西红柿丁翻炒,稍微煮上几分钟,煮的西红柿颗粒变小,汤汁浓稠黏糊。4、加入适量开水,根据家人人数定水量。入盐1汤匙。5、少少地来点胡椒粉提下味。6、西红柿汤汁有点酸,再来点糖中和一下。7、另起锅煮面,面条不要煮太熟,这里煮熟了再去另一口锅里就会过火了,变得好软烂,老人和小朋友吃还可以,我们成人不用煮得这么烂。我是煮了7分熟,也就是面条还有点白心。8、把面条捞进炒锅里,在西红柿的汤汁入入味,也许有的人会直接把面下在这锅里,那也是可以的,看个人喜好吧,我喜欢另起锅煮面,这样面条上的面粉就煮掉了,如果直接下在这锅里,那汤汁会很粘,口感不太好。9、淋上鸡蛋液,稍等一下再轻推锅底,让鸡蛋定下型,下手过早鸡蛋会很散。

10、放上小油菜,搅拌均匀。淋上几滴麻油,放入小葱和香菜就可以出锅了。成品图:汤汁酸甜,面条劲道,我家人挺爱这一口结语用挂面其实可以做出很多种方式的面条,我曾经到北方籍的同事家去做客,她用挂面能做出油润柔软的豆角焖面,真是一绝。挂面还可以做捞菜面,炒好菜浇在煮熟的面条上,也非常美味。你们吃挂面有哪些新奇的花样?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