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美食 >

适合冬季吃的凉拌菜有哪些?凉拌藕片等

2020-12-10 08:34:15 来源:百度

好吃又好看的冬日凉拌菜来了,简单易操作,5分钟就上桌,清爽解油腻,下饭下酒的好助手

说起凉拌菜,大家一般觉得是夏天才有的菜,在冬天吃的话,会觉得很冷,难以下口,其实不是的。寒冷的冬天,满满一大桌子热菜,火锅呀什么的,来上一盘凉菜,顿时解燥热,爽口开胃,甚至还是下酒的好助手。

当然了,如果你的身体比较虚弱,还是建议不要吃凉拌菜了。冬天的凉拌菜不宜选择寒凉的食材,在做法上也应尽量热食,以拌为主,要从健康的角度来出发。

今天给大家分享几道冬日里,最受大家欢迎的凉拌菜,为冬天量身定做的,简单易操作,好吃美味,下酒下饭的好助手,一起来看看。

凉菜一;凉拌杏鲍菇

杏鲍菇一蒸,一拌,口感滑润筋道多汁,又滑又有韧性,开胃好吃美味。

材料;杏鲍菇2-3个,醋,小米椒,香菜,盐,香油,葱姜蒜

做法;1首先把杏鲍菇清洗一下,然后放到锅里来蒸一下,时间大概8-10分钟,蒸熟即可

2杏鲍菇蒸熟以后,放凉一会,用手撕成小条,挤出里面的水分,放到大碗里备用

3准备葱姜蒜,切末,小米椒切好,一起放在杏鲍菇里面,加入香油,醋,辣椒油,盐,醋,糖,搅拌均匀即可。

凉菜二:凉拌藕片

材料:莲藕一节,香醋,香油,盐,香菜,葱姜蒜

做法;1首选把莲藕清洗干净,切成薄片,放在锅里来焯一下水,捞起放凉水里过一下水,沥干水分,放到大碗里备用

2准备葱姜蒜,放到藕片里,里面加入香油,辣椒油,醋,盐,搅拌均匀即可

凉菜三;凉拌三丝

在不同的地方,凉拌三丝的食材不同,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凉拌三丝是由,胡萝卜丝,黄瓜丝,粉丝在一起做成的凉菜,简简单单有滋有味,非常适合下酒。

材料:黄瓜一根,胡萝卜半根,粉丝一小把,葱姜蒜,香醋,辣椒油,盐

做法;1首先清洗黄瓜,去皮,清洗干净,切成细条备用。

2胡萝卜清洗干净,切丝备用。

3锅里烧水,水沸以后,把粉丝放进去,焯水一下,捞起放凉水里冲一下,放在一个大碗里

4葱姜蒜切好,放进大碗里,黄瓜丝,胡萝卜丝也放进去,里面加入醋,香油,盐,辣椒油,搅拌均匀即可。

凉菜四;糖醋凉拌紫甘蓝

材料;紫甘蓝半个,熟花生米适量,葱姜蒜,香菜,白糖,香醋、

做法;1清洗紫甘蓝,然后切成丝,放在大碗里,备用

2准备葱姜蒜,切末备用。

3把炸好的花生米放进紫甘蓝里面,葱姜蒜末也放进去,加入香油,醋,白糖,搅拌均匀即可。

上面这几道凉拌菜,操作简单,好吃美味,小酒的好助手,朋友们可以在家来做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