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美食 >

我家一周吃8次的家常菜 有菜有肉还有汤的下饭神器

2020-11-26 08:05:08 来源:荳墨小厨

小雪节气过后,气温骤降,草木调零,空气里透着丝丝入骨的凉。说实话,真的没来得及防备,就被寒冷包围了。

这两天有人发朋友圈,天一冷就想吃东西,还是热乎乎的那种,咋整?我想说我也是如此,但为了减肥大计不落空,在“享乐饥饿”的状态下,一般都会选择忍耐,只有“稳态饥饿”时,才会放肆的吃!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特别适合天冷吃的家常菜,热气腾腾,又香又解馋,我家一周吃8次,天冷离不开它了,这道家常菜就是榨菜肉末炖粉条。

北方人爱吃红薯粉条,每年秋季,红薯丰收后,大都会拿出一部分打成红薯芡粉,然后用品质上乘的芡粉来制作粉条,劲道爽滑有嚼劲,而且放上一年不会坏。适合火锅、热炒、凉拌、炖菜,还能做包子、饺子馅料。同时,红薯粉条还是一种百搭食材,可荤可素。用它和猪肉、榨菜一起炖,热乎乎的,有菜有肉还有汤,当之无愧是冬天最合适的下饭神器。

说到这道家常菜的做法,其实很简单,也比较随意,无需过多讲究,只要符合自己口味就行,很适合厨房小白操作!榨菜肉末炖粉条

【准备食材】五花肉1小块,榨菜1包,红薯粉条1把,大蒜3瓣,姜5片,小葱2棵,植物油、食盐、黄豆酱、十三香、鸡精、老抽适量。

【详细做法】1、红薯粉条折成小段,放进热水中泡软,大约要3到5分钟。

2、买回来的五花肉清洗一下,把猪皮去了不要,剩下的切成肉末。

3、大蒜、生姜去皮切末,小葱择洗干净,把葱白和葱青分开,切成葱花。

4、炒锅倒入少许植物油烧热,倒入切好的五花肉末。五花肉本身含油脂较高,加热后便会渗出来,因此植物油不需太多。

5、待五花肉末变色出油脂,倒入蒜末、姜末、葱白部分,翻炒出香味。

6、把榨菜也加进来,翻炒均匀,倒入一碗开水,泡软的红薯粉条也加进来,盖上盖子,焖煮约五分钟。

7、汤汁还剩一半时,加入一勺食盐、半勺十三香、一勺老抽,翻炒均匀。

8、出锅前把葱青部分撒进去,增添一些绿意,再加入一丢丢鸡精提鲜即可。

泡红薯粉条热水、温水、凉水都可以,只不过红薯粉条质地坚硬,凉水不容易渗透,浸泡的时间比较久,而热水不需要提前准备,几分钟就能搞定。

如果不喜欢太油腻,可以把五花肉换成纯瘦肉。

榨菜要去超市买那种大品牌的、有包装的,不要买街面上露天的那种,品质没有保证。

榨菜有“天然味精”之称,脆嫩爽口,同时它还有一种特殊的咸鲜味,不仅适合当配菜,做汤、烙饼、热炒,味道都很不错。

以上就是今日分享,感谢阅读,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赞、转发、分享,想了解更多接地气的家常美食,快来关注我吧!我是荳墨小厨,再次感谢您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