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美食 >

鸡爪子怎么做最好吃?虎皮凤爪、泡椒凤爪等攻略来了

2020-11-02 11:35:31 来源:第一名厨 百家号

鸡爪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吃,特别是前段时间,短视频刮起一股网红鸡爪风,所谓的网红鸡爪,其实就是泡椒鸡爪,俘获了大部分吃货的胃,纷纷为其打call。

其实不难理解,鸡爪富含胶原蛋白,Q弹爽滑且不油腻,啃起来超过瘾,能让我们的皮肤光滑有弹性,据说爱美人士更喜欢吃哦。

那么鸡爪到底有几种做法呢?怎么做最好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鸡爪的常见做法,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是“爱啃”一族,不妨收藏起来,闲了试着做一下吧。

虎皮凤爪

1、准备凤爪10个左右,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加入蜂蜜5克,白醋5克,煮一分钟左右,倒出控水。

2、起锅倒入食用油,油温五成热时,下入凤爪,迅速的盖上锅盖,避免被溅出的热油烫伤。中火炸3分钟左右,炸裂声变小时,改成小火,炸至凤爪外皮金黄酥脆时,即可捞出控油。

3、再放入凉水中,浸泡2个小时后取出。

4、炒锅烧热添入适量食用油,放入葱姜和大料爆香,添入一勺清水,加入啤酒100毫升,生抽15克,食盐1克,白糖1克,胡椒粉1克,下入凤爪,中火煮30分钟。

5、30分钟过后,掀开锅盖,开大火收一下汤汁,2分钟以后关火,把凤爪均匀的摆入盘中备用。

6、最后把汤汁继续煮沸,勾入少许水淀粉,使汤汁浓郁粘稠。汤汁浇在凤爪上面,摆上几朵香菜用来点缀,即可上桌食用。

泡椒凤爪

1、准备凤爪10个左右,洗净后斩去爪尖,凉水下入锅中,加入少许料酒去腥,放入葱姜和花椒,开大火烧开,水开后撇去浮沫,盖上锅盖继续煮10分钟。

2、10分钟过后,捡出葱姜,捞出凤爪,放入凉水盆中,加入冰块泡10分钟,使凤爪迅速降温

3、10分钟过后,取出泡好的凤爪,用刀在凤爪背面划上一刀,去掉鸡骨,斩成两段,再放入盆中备用、

4、盆里倒入蒜末,红椒和香菜,加入食盐1克,白糖1克,味精0.5克,生抽5克,陈醋5克,红油3克,葱油3克,用筷子搅动,颠盆拌匀,即可食用。

香辣凤爪

1、准备凤爪10个左右,洗净后斩去爪尖,再从中间切开,一分两半。之后凉水下入锅中,放入一个小葱结,两粒八角,几粒花椒,桂皮一小片,大火烧开。水开后撇去浮沫,盖上锅盖,继续煮10分钟。

2、10分钟过后,拣出葱姜和大料,捞出凤爪备用。

3、起锅添入少许食用油,倒入姜蒜和小米椒爆香,加入剁椒20克,搅拌化开,添入适量清水,加入生抽10克,料酒5克去腥,胡椒粉1克,白糖1克提鲜,倒入煮好的凤爪,加入味极鲜酱油,搅拌化开。

4、盖上锅盖,继续炖煮5分钟,使凤爪更加入味。

5、5分钟过后,开大火慢慢收干汤汁,淋入少许老抽调色,搅拌划开,简单翻匀以后,即可关火起锅装入盘中。

香芋蒸凤爪

1、准备凤爪8个左右,从中间剁开,一分为二,放入盆中;香芋6个,削去外皮备用。

2、起锅烧水,加入少许白醋、少许蜂蜜,白醋可以使凤爪口感更脆,蜂蜜可以增加凤爪的颜色和口感。水开后,下入凤爪,勺子翻动几下,使凤爪受热均匀,大火煮一分钟,即可倒出控水。

3、另起锅倒入食用油,油温五成热时,下入凤爪,迅速的盖上锅盖,避免被溅出的热油烫伤。小火炸3分钟,炸至凤爪成红褐色时,捞出控油。之后倒入凉水盆中,浸泡20分钟。

4、准备一个小盆,先倒入香芋,再将凤爪摆入上面。

5、起锅添入少许食用油,倒入葱姜大料爆香,加入豆瓣酱5克,炒出红油。添入一勺清水,加入料酒20克,生抽5克,食盐3克,白糖5克,鸡粉2克,胡椒粉1克,搅拌化开。再添入适量清水,熬出大料的香味,即可关火起锅。

6、把汤汁均匀的浇在凤爪和香芋上面,并用保鲜膜封住,扎上几个透气孔。放入蒸锅中,开大火连续蒸20分钟。

7、20分钟过后,取出蒸好的香芋和凤爪,倒入炒锅面,开大火慢慢收一下汤汁。汤汁剩余三分之一的时候,淋入少许明油,翻炒几下,即可关火起锅,盛入汤盆中,美味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