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美食 >

石榴籽比石榴果肉更有营养?女性适量吃可以美白护肤

2020-10-29 10:59:50 来源:网易

最近,市面上更新了大量水果,在这个大丰收的秋季,石榴被誉为“秋果之王”,不仅果粒饱满用途还很多,煲汤、石榴汁、做成果酱,还有人别出心裁会制成石榴酒,其味道和葡萄酒不相上下。

大家在吃的时候还都会把石榴籽吐掉,有人却说石榴籽比石榴果肉更有营养,到底要不要吃?

从石榴本身的营养价值来看,维生素C含量比普通水果要高,每百克能够达到10mg,是苹果2倍之多。虽然远远不如柠檬、猕猴桃、冬枣、刺梨,但钾含量十分突出每百克占231mg,十分适合高血压人群。

他们通过限制钠的摄入适量补钾,有助于排出多余钠,对平稳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作用。按照每日钾补充量标准2000mg,除了石榴还可以选择吃适量的哈密瓜、橙子、木瓜、香蕉。其他的营养物质,还有维生素E、维生素B族、钙、镁、铁、磷等。

此外,还有大家意想不到的石榴皮,在中医上被称为“止泻果”。尤其是患有功能性消化不良、胃食管反流、肠胃炎的人,如果病情反反复复发作,或是出现了轻度腹泻、腹胀,都不妨用石榴皮来食疗。

从它的营养价值上来看,其中有2成左右的鞣酸,因它有一定的收敛作用,少量摄入对肠胃健康来说能够起到护肠胃、缓解腹泻的好处。若适应不了石榴皮,还可以用石榴籽。

石榴籽有哪些营养?和石榴果肉相比,石榴籽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其含量高达九成以上。甚至和水产品、植物油不相上下,属于天然的抗氧化剂,有保护心血管、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好处。

另外, 石榴籽中还有部分多酚类成分,女性适量吃可以美白护肤、延缓衰老、抗氧化,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说吃水果皮不要吐籽的原因。

但也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吃石榴籽,特别是肠胃消化不良的人群,石榴籽不单单有抗氧化物质,还有大量膳食纤维,少部分鞣酸。如果大家品尝起来涩味较浓,说明鞣酸含量较多,和胃蛋白发生反应,还容易增加结石的发生概率。

肠胃不好的人吃多了,更易加重病情,造成重度腹泻,吃之前还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