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美食 >

怎么煎鱼不粘锅、不破皮?先大火将锅烧热

2020-10-14 08:41:37 来源:玄子逗日常 百家号

说到煎鱼,婆婆爱吃鱼,却煎不好,做好后的卖相很差,她自己常说一时煎的好,一时煎不好,后来一个亲戚告诉了她煎鱼的小技巧后,每次都能将鱼煎好了,不管什么鱼都煎得特别完整。

其实想要做菜越来越好,需要通过不断地积累经验,除此之外,也要懂得一些做菜小技巧,会事半功倍,更容易一些。怎么煎鱼不粘锅、不破皮?牢记2个小技巧,鱼煎好特别完整,实用!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下煎鱼的做法,快看看吧,学会这么做,煎鱼不再是难事。

技巧一:煎鱼时,不要急着将鱼放进锅里煎,这样特别容易粘锅,导致鱼皮破掉,那么鱼肉就会散,整个鱼看起来不完整,所以直接下锅煎鱼是错的!应该这么做,大火将锅烧热,烧热时候,取一块有切口的生姜,在锅面上来回擦动,整个锅面都擦拭之后,倒入食用油,烧温热,调小火慢煎,这么做可以避免鱼皮粘锅,生姜汁抹在锅面上,相当于多一层,避免生姜直接接触锅面,而且还有去腥的效果。

技巧二:煎鱼前,需要将鱼表面的水分擦干,用厨房纸巾或者干净的布擦,不要将带有水分的鱼直接放入油锅,不然鱼一下锅立即会粘锅,而且还会炸锅,比较麻烦。还可以将鱼放在面粉中滚动一下,用手将多余的面粉轻轻拍掉,留下薄薄的一层,粘了面粉的鱼再放锅里煎,也可以防止粘锅破皮。

学会以上2个技巧,煎鱼更轻松,另外还需要掌握几点:

1、想要煎好的鱼更香无腥味,需要将鱼处理干净,不能留有血水,还需要用生姜去腥,用调味料腌制;

2、煎鱼的时候不能心急,需要小火慢煎,等到一面煎好,完全固定后,才能翻面煎另一面,如果一面还没有煎好,着急翻面,或者直接大火快煎,都是错误的做法,会导致煎鱼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