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美食 >

青椒辣不辣看1点就行了 不会错

2020-09-14 15:09:02 来源:阳光爱吃鱼 百家号

辣椒是一种常见的食材,具有独特的辣味。很多人都喜欢吃辣椒,但辣椒有很多种,比如小米椒、灯笼椒、朝天椒、二荆条等,颜色也有红有绿。

今天和大家说说最常见的一种辣椒——青椒。我经常买青椒,有时买的很辣,有时又没辣味,区别很大。青椒要怎么挑?有人觉得弯的比较辣,有人认为直的辣,其实青椒辣不辣,只看1点就行了,下面把经验分享给大家,别再买错了。

【青椒辣不辣的技巧】

1、看形状

青椒的形状有直的,也有弯的,农村老家的椒农说,比较弯的青椒更辣一些,很直的青椒就不怎么辣。青椒也有很多种类,比如螺丝椒,形状也比较直,但表面比较皱,凹凸不平,它也是比较辣的。

2、看颜色

辣椒的辣度和颜色有直接关系,颜色比较深的青椒,比如二荆条、螺丝椒,味道都是很辣的。而颜色浅的青椒,比如菜椒、灯笼椒等,辣味就比较小。

3、看厚薄

青椒肉的厚薄和辣味也有关系,比如菜椒、灯笼椒的肉都比较厚,它们都是不辣的。而二荆条的肉就很薄,但味道却非常辣。那不切开怎么看青椒肉的厚薄呢?很简单啦,看青椒的重量,如果个头小却很重,说明肉就比较厚。

4、看味道

青椒辣不辣,味道是最简单的判断方法,比较辣的辣椒,比如螺丝椒、二荆条,用鼻子闻一闻就能感觉到辣味,说明很辣。而菜椒的辣味就比较轻,说明不是很辣。所以买青椒时,可以闻一下味道。

现在大家知道怎么买青椒了吧,除了弯直,还可以看颜色、闻味道,闻着辣,吃起来肯定辣。如果青椒闻着不辣,而且还有点甜味,那吃起来肯定也不辣,所以看这一点准没错。

【怎么看青椒新鲜不新鲜】

好吃的青椒,一定是非常新鲜的。什么样的青椒是新鲜的呢?主要看这2点:

1、青椒的颜色鲜亮,表面光滑,完好无破损,没有长虫,就是比较新鲜的。要是颜色发暗,表皮起皱,说明辣椒放了很久了。

2、辣椒蒂也是判断青椒新不新鲜的关键。刚采摘不久的新鲜青椒,辣椒蒂的颜色翠绿,水分充足,手感坚硬。如果辣椒蒂的颜色发黄发黑,说明已经放了很长时间了,不新鲜。

【青椒的保存】

青椒还是比较好保存的,因为它含有辣椒素,短时间内不会发霉、长虫,只要放在阴凉通风处,放一个星期都没问题。如果用保鲜袋装起来,放进冰箱里冷藏,保存的时间会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