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美食 >

马铃薯这样做才好吃 做法简单 劲道弹牙天天吃都不腻

2020-08-06 11:20:04 来源:水大叔 百家号

今天又来跟大家分享土豆的做法了,虽然说土豆是一种很便宜的食材,但是做出来的美食却都非常美味。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这个香菇土豆条的做法也不例外,土豆能够很轻易地吸收其它食材的味道,搭配上香菇之后味道非常好。那么咱们就闲话少叙,直接带大家去看一下这道香菇土豆条的制作教程吧!

【香菇土豆条】

【制作食材】土豆,香菇,青辣椒,红辣椒,小葱,生姜,淀粉,猪肉末,黄豆酱,蚝油,食用盐

【制作步骤】

1、接下来咱们开始准备这个香菇土豆条的制作食材,准备一个稍微大一点的土豆,然后准备四五个香菇。再准备一根青辣椒,一根红辣椒,两根小葱,一块生姜,适量的淀粉,适量的猪肉末。准备完了之后,咱们再准备适量的黄豆酱,蚝油和食用盐。所有的材料就只有这些,全部准备完毕之后,咱们就可以开始今天这个香菇土豆条的制作了。

2、现在处理一下土豆,把土豆清洗一下,去掉外皮,然后再给它切片。土豆片尽量切得薄一点,因为薄了之后比较容易蒸熟。把土豆片放到一个大盘中,然后再放到蒸锅上。土豆片冷水放入蒸锅中就可以了,然后用大火蒸20分钟。

3、趁着蒸土豆片的时间,咱们来处理一下其它的材料,把香菇清洗干净,切成小片,在切片之前把香菇的根部去掉,香菇根部比较硬,不太好吃,也不能吃。然后再来处理一下青辣椒和红辣椒,把青辣椒,红辣椒清洗干净,然后切成块,切完块之后放到一个盘中。

4、小葱的葱白和葱叶还是要分开,葱白切碎,葱叶切成葱花,切完之后分别放到盘中。生姜切成末,切完之后放到盘中。所有的食材都已经处理完成了。

5、把已经蒸熟的土豆取出来,倒入到一个稍大一点的碗中,然后用一个自己比较喜欢用着比较顺手的工具给它捣成泥,尽量捣得细腻一点,然后再加入100克淀粉,将土豆泥和淀粉搅拌均匀,然后揉成面团。

6、捏一小块面团放在手心,然后搓成长条,把长条摆到盘中,然后放到一旁。接下来咱们烧水烧一锅开水,把土豆条放到开水中煮一下,煮熟之后捞出来过一遍凉水,这样会让土豆条的口感更加滑嫩爽口。咱们用煮土豆条的水把香菇煮一下,香菇煮的时间不用太长,一分钟左右就可以了,煮完之后捞出来控水。

7、起锅烧油把咱们准备好的肉末放进去炒一下,炒到变色之后放入葱花和姜末翻炒一下,再加入一勺黄豆酱和适量的蚝油翻炒均匀,放入香菇继续翻炒,翻炒均匀之后加入土豆条和青红椒继续翻炒,炒到青红椒断生之后放一勺盐,翻炒均匀,然后就可以出锅装盘了,撒上咱们之前切好的葱花。一道非常美味的香菇土豆条就这样完成了。

【小贴士】

1、土豆尽量切得薄一点,这样比较容易蒸熟。

2、土豆条一定要煮熟。

好了,今天的美食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我是水大叔,一本正经探索美食乐趣,喜欢的朋友可以给我点个免费的赞,谢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