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美食 >

水煮鱼的家常做法 鱼肉鲜嫩麻辣鲜香 越吃越想吃

2020-08-03 14:48:56 来源:张倩琳琳 百家号

水煮鱼是著名的川菜,将鲜嫩的鱼肉包上浆,煮熟后再用热油浇在鱼肉上,鱼肉鲜嫩,麻辣厚实,油腻,麻辣过瘾,搭配各式各样自己喜欢的配菜,营养丰富,美味可口,越吃越想吃哦。

[主料:黑鱼]

[材料]小菜,豆芽,蛋白,葱,姜,蒜,干红辣椒,麻椒,花椒

[调味]豆瓣酱,盐,鸡精,白胡椒,淀粉,白糖料酒,生抽,老抽

(实践步骤)

首先,处理过的鱼切掉鱼头,去掉鱼骨,然后将无骨的鱼切成薄片,加入少许盐、白胡椒粉、一勺淀粉、一个蛋白,用手抓匀,待10-15分钟后再腌制。

二、再来准备点菜,摘点小青菜洗净,黄豆芽也洗净备用,葱切段,姜切片,蒜也切片,干辣椒用剪刀剪成小段,去籽,再准备一小把麻椒,一小把花椒,再用水洗净辣椒,这样就不会炸糊了。

起锅加水烧开,分别放入黄豆芽、青菜中煮熟,直至捞出断生。将煮过的菜苗黄豆芽铺在盆底备用。

第四,起锅放油,烧热后,放入葱姜蒜头爆香,下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加入料酒、生抽炒匀后,加入适量清水,待锅开后,加入盐、鸡精、胡椒粉、白糖等调味,再加入一点老抽,转中小火慢慢下入鱼片,不要急翻,下入鱼片后不要急翻,让鱼片表面的浆液先成熟,然后轻推鱼片使其加热均匀,待鱼肉八九成熟时,再放入盆中,再放些葱花备用。

锅里再多放些油,油温七到八度,先放入准备好的辣椒、花椒、麻椒炒匀,炒1到2秒后迅速将热油淋到鱼片上即可上桌。

香辛料鲜美,肉质嫩滑,煮出香味。

提示:

豆瓣酱和辣椒的量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控制就好了。

汤底煮开后应离火或小火下入鱼片,过热的锅会冲散鱼片表面的浆液。

油炸花椒和麻椒时应加一点辣椒油,否则不会出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