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美食 >

榴莲吃多了会怎么样 上火 发胖 反酸腹胀等

2020-07-07 08:06:59 来源:乐哈健康

榴莲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无论是直接吃榴莲还是吃冻榴莲,甚至是吃一些榴莲制品,味道都很好,但是榴莲吃多了经常不舒服,想知道榴莲吃多了会怎么样?榴莲吃多了怎么办?

上火

1 榴莲性热,味辛、甜,因此燥热之气很重,食用过多会加重人体的燥热之气,出现上火的情况,有口干舌燥、目赤肿痛、咽喉不适等不适症状。此时可以饮用一些性味寒凉的饮品,比如说:荷叶茶、桑叶茶、金银花茶、竹叶、绿茶等。

发胖

2 榴莲碳水化合物含量多,热量较高,每100克的榴莲热量高达147大卡,比100克米饭的热量还高,若是正常吃饭还吃了很多榴莲,大量的供能物质蓄积在体内,会转化成糖原和脂肪蓄积起来,导致发胖。此时可以用增加一些能量消耗,多一些运动来防止长胖。

反酸腹胀

3 榴莲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素含量都很高,碳水化合物刺激消化腺分泌胃酸,而碳水化合物不在胃中消化吸收,榴莲中蛋白质含量又不高,再加上纤维素吸水膨胀,会在胃中膨胀,导致胃酸上涌,出现反酸、腹胀、烧心等不适情况。 此时可以食用一些酶类促消化的药物,有胃食道反流、胃酸过多等还可以吃一些胃酸抑制剂。

便秘

4 榴莲吃多了会上火,上火之后肠道的干燥性增加,排便会更困难,同时榴莲中丰富的纤维素在胃肠中吸水膨胀,加重肠道蠕动的负担,很有可能出现便秘的情况,特别是本身肠道菌群不是很好的人群。 可以吃一些蜂蜜、西瓜、茭白、苦瓜、绿豆汤等含量通便的食物,缓解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