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美食 >

粽子放冰箱多久可以吃 10——15天左右

2020-06-28 08:17:12 来源:百味食记 百家号

端午节吃不完的粽子,千万别直接放冰箱,教你1招,放3个月都新鲜!

端午节是咱们中国人重要的传统节日,这一天里一定少不了吃粽子。作为端午节必备的传统“食俗”,粽子不光家家户户都要吃,更是走亲访友必不可少的馈赠佳品。我们家兄弟姐妹多,再加上公公婆婆特别爱吃糯米类的食物,所以,每年的端午节,我们家中都会收到一大堆的粽子。

因为粽子太多,早餐吃、中餐还有吃,结果端午节过后还剩下一大堆的粽子。亲友们送的礼物,丢掉了是巨大的浪费,但是咱又不可能天天都吃它,毕竟是糯米制品,吃多了怕积食。所以,很多的朋友都直接放入冰箱冷藏或者是冷冻保存。无论是冰箱冷藏,还是冷冻,这两种方法都只能够短期保存粽子不变质。

就拿冰箱冷藏来说吧,粽子通常的保存期限是2~3天。如果是放入冰箱冷冻室的话,可以增强保存时间,大约在15天左右。但如果是自己包的粽子,那么保存的时间就缩短到了10天左右。所以,吃不完的粽子千万不要直接放到冰箱。

这里我们可以借鉴真空包装的礼品装粽子做法,在市场上,很多熟制的粽子,为了运输和保存方便,都采用真空包装。将粽子煮熟后,用专门的设备抽出里面的空气,放在阴凉通风处就可以保存长达1年之久。短的也可以保存270天。

虽然家庭没有专门的设备,但咱们有保鲜膜!这个方法我已经用了好几年了,操作简单,而且放半年都不坏。

【保鲜膜冷冻法】

具体做法:将生粽子提前煮熟,捞出来放凉,擦干表面残留的水分,备用;准备一扎保鲜膜,将放凉后的熟粽子放入保鲜膜中间,将四周的保鲜膜紧紧地裹在粽子上面。

在裹的时候,要尽量挤出里面的空气,尽量手工创造出一个真空环境。将一个个粽子这样包裹好后,再套上袋子根据食用时间,放入冰箱冷藏或者是冷冻室保存。

端午节吃不完的粽子这样保存,操作简单又省事。在冷藏室保存时间5天左右,冷冻室放3、4个月都不坏。最重要的是,取出来解冻后直接上锅一蒸即可,一点也不会影响到食用的口感。如果家中正好有大量的粽子不知道怎么保存,那么不妨试试这个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