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全球新要闻】天津市“蓝海”搜救志愿服务队开展2023年第二期水上操艇和人员落水施救训练

2023-06-15 15:18:34 来源:中国水运网


(资料图片)

6月14日,天津市“蓝海”搜救志愿服务队在天津滨海新区海河外滩水域组织开展了第二期搜救志愿者水上操艇和人员落水施救训练。此次训练由天津海事局主办,天津市蓝海应急救援服务中心、海河海事局承办,蓝天救援队、海河游艇公司、天津港轮驳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

本次训练组织了12名搜救志愿者和2艘冲锋舟参加,配备有无人机、转移担架、救生钩、救生圈等装备,训练内容包括水上操艇、人员落水施救、多艇联合搜寻等科目。训练结合海河辖区水域实际,各环节以救援实战为训练标准,以“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训练要求,做到每名参训志愿者熟练掌握操艇技能和人员落水施救技巧,着力提升所属搜救志愿者队伍处突能力和应急技能,提高了海河辖区和潜水区的水上应急、搜救能力,有效补充了海上应急力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