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2023年江苏海安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决赛举行

2023-06-15 14:05:20 来源:中工网


【资料图】

2023年江苏海安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决赛举行

中工网讯 为深入宣传贯彻《江苏省集体协商条例》,加强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建设,6月12日,2023年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工会集体协商竞赛决赛举行。来自全市区镇(总)工会10支代表队的50名队员参赛。

竞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国家、地方法律法规政策的掌握及协商策略技巧运用的能力水平。各参赛队根据给定案例抽签分别扮演职工方和行政方,围绕协商议题进行现场模拟。竞赛现场,各参赛选手轮番对阵,讲道理、摆事实、动感情。经过角逐,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活动提出,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集体协商工作的内涵要义。牢牢把握集体协商工作新形势,通过协商促进职工和企业互相交流、互相理解、换位思考,实现协商共事、机制共建、效益共创、利益共享。完善制度机制,全力推动集体协商工作的有序开展。持续宣传贯彻集体协商条例,倾力培养集体协商队伍,多方汇聚集体协商工作合力,确保集体协商工作展的开、沉得下、落的实。统筹工作部署,全面提升集体协商工作的质量实效。突出协商主题,抓住关键时节,注重以点带面,覆盖龙头企业,区分不同行业,聚焦重点群体,促进全市集体协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海安市总工会在集体协商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网约车企业集体协商、美团企业集体协商工作等在全省均有一定影响。下一步,海安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化集体协商行动,积极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当好职工的“娘家人”。(樊嵘)

来源:中工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