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当前观点:秦刚:中国国家统一必须实现

2023-05-11 09:13:20 来源:羊城派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秦刚:中国国家统一必须实现】当地时间2023年5月1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柏林参观波茨坦会议旧址并发表讲话。

秦刚表示,刚才我参观了波茨坦会议旧址,历史和现实交错,令人感慨良多。1945年召开的波茨坦会议对奠定二战后国际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中国人民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会后发表的《波茨坦公告》重申了《开罗宣言》的规定,包括日本所窃取的包括台湾在内的中国领土应归还中国。这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大成果。这是3500万中国军民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

今天,美国口口声声要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却把自己当年起草的《波茨坦公告》抛在脑后,支持、纵容“台独”分裂活动,破坏战后国际秩序,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人民决不答应。

秦刚说,我们要牢记历史给我们的警示:战后国际秩序必须得到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必须得到伸张!搞“台独”分裂,挑战国际公理和秩序,逆历史潮流而动,注定是绝路一条。中国国家统一必须要实现!

秦刚并在签名簿上留言:维护战后国际秩序、促进世界和平繁荣、实现中国国家统一。

标签: